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放飛小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小鳥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放飛小鳥 

  周靈辰 

  “嘰嘰喳喳,嘰嘰喳喳”樹上傳來一陣鳥叫聲,小丁被吸引住了,他看見一隻小鳥在樹上歡快地歌唱,小鳥的羽毛金黃金黃的,還時不時在茂密的樹林中穿來穿去,好像在演唱呢!小丁想:要是我把小鳥抓住了,它就能一直為我唱歌了。 

  於是,小丁回家做了充分的準備,他找來籃子、,短木棒、繩子和一些米粒,去捕捉小鳥。小丁來到大樹下,撒下一些米粒,繫上繩子,把籃子蓋在米粒上,再用短木棒把籃子撐起來,他躲在大樹後面,伏下身子,眼睛目不轉睛地盯着,不一會兒,小鳥在枝頭歌唱時,眼睛一亮,看見了食物,就飛到地上來啄米粒。小丁見了有機可乘,就猛地一拉繩子,小鳥被罩在籃子下。“總算抓到小鳥啦!”小丁把小鳥關在籠子里。 

  小鳥被抓之後,它在籠子里使用着一套套能出去的方案。它先用身體撞,可是籠子太堅固了,不但沒出去,反而把美麗的羽毛撞得滿地都是。它毫不放棄,就用自己的嘴巴一個勁兒地啄籠子,可是還不能逃脫。它只能在籠子里唉聲嘆氣。從這以後,小丁喂它東西,它也不吃,小丁又喂它水,它又把吃,這下可把小丁急壞了,幾天之後,小鳥還是不吃不喝,小丁發現小鳥快要奄奄一息了,他疑惑不解地去問爸爸,爸爸說:“小鳥一定是失去自由,要是我也把你關在房子里,你好受嗎?” 

  聽了爸爸的一番話,小丁決定放飛小鳥,他捧起鳥籠,來到大樹下,打開籠子,小鳥一下子飛上了樹梢,唱起了清脆的歌聲。

您正在瀏覽: 放飛小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