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想枝頭,生命花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枝頭,生命花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夢想,註定是一場孤獨而艱苦的旅行,唯有執着的信念,才能幫助你戰勝途中的困難,到達夢想的彼岸。—題記“我”的夢

  她,出生在一個平凡的家庭,有着一對平凡的父母。從小,她就不甘平凡,立志要成為一個有作為的人。為了這個願望,她整天泡在教室,刻苦地學習,一年又一年,她一直是班上的尖子生,中考時,她果然考入了全市的重點高中。

  進入高中后,她比以前更拚命了,每天只睡了5個小時,除了看書就是做題,高考時,順理成章的考入了理想的大學。可當她拿着通知書滿心歡喜的回到家向父母報告這個好消息時,卻看到躺在病床上骨瘦如柴的母親,淚水不禁奪眶而出。她知道,母親的病無疑讓這個本來就貧困的家庭雪上加霜,所以,她心裡很清楚,想要圓自己的大學夢,唯有靠自己。為了湊夠學費,她發過傳單,賣過冰棒,端過盤子,做過家教,儘管工作很辛苦,但她始終沒有放棄自己對夢想的追求,終於,經過不懈的努力,她踏上了通往大學的火車。

  上學期間,她仍需要努力工作來交各種費用,除此以外,每月還要按時給媽媽寄醫藥費,為此,她沒有買過一件新衣服。儘管工作佔用了她大部分時間,但她從沒有放棄自己的學業,由於從小文筆不錯,她開始慢慢試着在報紙上發表文章,從第一次拿到了稿費到開始在文壇上嶄露頭角,她花了整整五年的時間。

  當功成名就接受記者採訪的時候,被人們問及成功的秘訣,她只是微微一笑,說:“每個人都有夢想,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我曾遇到過無數的荊棘和無底的深淵,但因為我有信念,執着的追求,在穿過了荊棘,跨過了深淵,直達成功的彼岸。”

  中國夢

  執着的信念能夠成就一個人的小夢想,同樣也能成就整個中華名族的偉大夢想。正因為有了堅定不移的信念,才有了神九飛天時的壯麗;有了永不放棄的執着,才有了倫敦奧運會上輝煌的成績;有了人與人之間心連心的力量,才有了今天繁榮富強的新中國。

  中國夢,不分平凡與偉大,不論高尚和渺小,都凝結着每一個人對明天的希望,對未來的美好暢想。每個人心中的中國夢,交織出了中國明天的輝煌。

  知識,成就夢想;拼搏,成就夢想;實幹,成就夢想,人生因夢想而改變,中國因夢想而美麗。

  中國夢,我的夢,我的夢,中國夢!

  初一:葉紫玟

您正在瀏覽: 夢想枝頭,生命花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枝頭,生命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