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開的歲月,生命的歷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的歲月,生命的歷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花開的歲月,生命的歷程 

  時光的隔閡讓我失去了原本的童真,童年的回憶,已經淡淡的模糊,只是似乎確鑿只有一些泥土,還有一架小小的鞦韆,卻是我長大了的回憶了。我早已遠離了兒時的童真,自由爛漫的年代,隨着時間的推移離我而去了。就像那伴隨着新年的鐘聲的到來,敲響了我人生新的里程碑。我有些迷茫了。 

  躺在黃昏里,迎着深秋的寒風,無盡的喧囂過後,只有無數的灰塵,空氣中瀰漫著繁雜的敗葉,我又能幹些什麼呢?我只能無意的看一眼那殘花敗葉,只有無衷的麻木。身旁的春草還在與秋鬥爭吧。它們想過死亡嗎?想過草草停止自己的生命之歌嗎?落葉呢?我曾想了解死是什麼滋味,但我並不想就此讓生命離我而去,我只想知道,人死後是什麼感覺,我不止一次的問長輩,而他們的回答只是說“小孩子家,問什麼死啊!不吉利。也許稍不留神,還會被貼上患有精神病的標籤呢!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是啊!不為什麼。無情的命運是仲裁者,沒有任何問題,人活着,只為了解決問題,生又何所欲,死又何所懼。回答也只是一個義務。 

  曾經喜歡林海音的《城南舊事》,喜歡那樸素的文字,背後的憂愁。我閉上了眼睛,在如今的漂浮塵世中,又有多少的作品,可以跟她的樸素來媲美?華麗的文章的背後,又有多少的空虛與做作,時代的洪流沖走了歷史的乾枯,在擺脫了那些束縛着思想的時代,那些含蓄的文字,似乎已經訣別了。 

  生與死,這又有什麼本質的區別呢。我哪怕再回到遠古時代的森林古猿,去為了生存而生存,也不想被今天這個世界所渲染。我追求的,是最質樸的文字,最真實的情感,最動人的故事。 

  我厭倦了,我厭倦人生為什麼只是一具軀殼,生命中真的有“情“嗎?或許是我太過於悲觀了吧!但是不現實嗎? 

  我懷念那個叫英子的女孩,她是那麼單純,明凈,不帶有任何人世間的污濁,可這樣純真的人或許太少了,太少了。 

  生命的歷程,花開花落,免不了一絲哀愁,也許這應該就是那風乾的記憶,已經是定格的歲月。那些時光一去不復返,在沉浮着污濁與雜質的空氣中,人類的存在,似乎已經被絕大的灰塵,塵封了吧。

您正在瀏覽: 花開的歲月,生命的歷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的歲月,生命的歷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