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生命從枝頭零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生命從枝頭零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她還是一朵含苞欲放的雛菊,卻過早地凋謝了;是剛從地下鑽出的小筍,卻被連根拔起;是振翅欲飛的雛鷹,卻不幸地被命運扼殺。但是,她沒有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向命運低頭,反變得更加堅貞不屈,硬是用生命的餘光挽回了三個與她非親非故的生命……

  2012年4月的一天,她即將小學畢業,這本是一個值得歡喜的日子,可誰知天公不作美,她被查出高惡度性小腦瘤。當她得知自己的生命之火即將燃盡時,她毅然決然地做出了一個決定。她對剛剛回來的父親說她第一句話就說:“爸爸,我想把自己的器官捐出去,行不行?”何先生上來就罵了孩子。但她說,她只剩下三個月的生命,她希望能盡自己的能力給別人生的希望。終於,父母含淚同意了她的請求。

  小小年紀的她,在短暫人生路的盡頭,仍可以捨己為人,這心靈是何等的高尚啊!11月17日凌晨,0時30分,當我們還在甜美的睡夢中時,她卻悄然離開了這個可愛又明媚的世界……但是,她雖然離開了,她留下的器官卻挽回了3個生命垂危的魂靈。她雖然走了,但她的生命仍在那3個人身上延續下去!中國古代有一個文學家叫司馬遷的說過: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朋友,你說,她的離去是輕於鴻毛還是重於泰山呢?

  像一陣風,輕輕逝去了,如一場雨,在完盡的同時滋潤了世界。何?,這個多麼美妙的名字,那是一張多麼熟悉又陌生的面孔。她偉大嗎?不,應該說,她盡到了做一個普通人的職責。雖然何?只在這個世界上匆匆走過了短短12年的人生路,但她這12年沒有白走。她和我們相同年級,本應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無情的病魔卻奪走了她那充滿活力的生命……生命之花從枝頭零落,一去不復返了。可是,何?,你沒有因病離開我們,你依然活在我們心中!

  子曰:人不知而不患,患不知人也。何?難道不是這樣的人嗎?

  福建福州閩侯縣實驗小學六年級:陳佳勐

您正在瀏覽: 當生命從枝頭零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生命從枝頭零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