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花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花果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朵花張狂地嘲笑果:“我比你漂亮。”果回答:“我的確沒有你漂亮,但我知道一條真理,所有的果都曾經是花,但並非所有的花都能成為果。”這段話引起了我許多遐思。

  人生有很多狀態。張狂地炫耀自己的花朵是一種狀態,冷靜地締結自己的果實則是另一種狀態。也許我們都曾經也正在擁有傲人的美麗,但花朵是要枯萎的。美麗的外表多是稍縱即逝的虛幻浮誇的,那貌不驚人卻如果般結實厚重的品質才更值得敬佩,它的美麗恐怕要剝開后慢慢體會吧。

  誠然,如今果已不再馥郁,不再嬌艷,但曾幾何時,它也曾綻放,也曾吐露芬芳,已然足矣。果經過風吹雨打,走過了它一生中的各段旅程。它已不再計較花的張狂,或是嘆息自己逝走的年華。此時的它倒似乎多了幾分自豪,許是因它比花多了一種體驗,一種作為果的經歷吧。

  那麼,什麼是一生中最珍貴的?是果所引以為豪的:經歷。也許飽經風霜的人生算不上最完美,但定是令人無憾的,因為它呈現給人們的無疑是最完美的倒像。青春,財富隨着時間的流淌終將消失。經歷則不然,它像酒一樣,放的年月愈久,愈純愈烈,酒香愈濃。

  冰心曾寫過一篇關於生命的文章,她把生命比作一股洪濤,遇到峭壁,衝倒危崖,經過細細的平沙,看見夾岸的紅桃,最終融入大海。的確,豐富的生命使生命散射光芒,也正因為有了豐富的經歷,人生才更加精彩。狄更斯生於貧賤,因而有《霧都孤兒》問世;陀斯妥耶夫斯基有過流放的經歷,因而寫下了《罪與罰》;貝多芬雖雙耳失聰,但卻領悟了音樂的真諦。是不幸的經歷造就了他們的成功。當我們用全新的眼光審視漫長的人生時,會發現它其實就是編織起來的種種經歷。

  花嘲笑果是那麼愚蠢,因為它沒有經歷那一段熾烈,艱苦的奮鬥。花對花謝的體會是蕭瑟凄涼的,而果對花謝的體會則是激情澎湃的。我們若想取得成功,就必須靠現在的刻苦勤奮。“生命不息,奮鬥不止”,擁有了這種精神,成功的意義也就升華了。

  花朵是美麗的,沒有人拒絕欣賞它的美麗,沒有人拒絕呼吸它的芬芳,但飽滿而堅實的果實似乎更具內涵,更讓人期待。儘管它的外殼粗糙而平常。所以當我是花朵時,我要熱烈地綻放,但不狂妄,當我不再是嬌艷欲滴的花朵,我便要做一顆渾圓的果實,內斂着我的歷程,將種子醞釀!

您正在瀏覽: 生命花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花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