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啊,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啊,生命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上海火車南站總是那麼喧鬧,但今天的人好像特別多:有的在排隊等車,有的在買票,有的在擁擁擠擠地上車,每個人都背着大包小包,充滿着歡樂的笑臉。一位婦女手裡牽着一個3歲的小男孩,他的爸爸肩上扛着滿滿的行李,一家人說說笑笑的,和諧的氣氛瀰漫四周。就在這時,一聲轟炸聲從火車站的西南邊傳來,在那個角落的人們頓時倒了下來,每個人驚慌失措的腦子裡一片空白,只有一個意識:日本鬼子又來轟炸了!只見原本歡聲笑語的火車站邊的充滿恐懼,人們都急急忙忙的逃跑,婦女一不小心把手鬆開了,那位孩子便消失在了擁擠的人群中,婦女也離孩子越來越遠,孩子非常害怕,他一直爬,一直爬,直到天橋他終於爬不動了,只能坐着哭。一個個罪惡的炸彈還在從天而降,一步步的毀掉這個令人忙碌而又開心的過渡站,一聲聲尖叫也從車站的各個角落傳來……

  充滿喧雜聲的火車站頓時變成一片廢墟,突然從車站的東南角的天橋下傳出了一陣撕心裂肺的哭聲,竟然是個孩子!他是幸運的,在這個危難的時刻,他是從百分之九十九中逃脫出來的幸運兒,然而他卻失去了父母親。他從天橋下爬出來,哭着喊着要爸爸媽媽,在這死寂沉沉的地方,那哭聲顯得極其刺耳,他滿身是被碎石塊割划的道子,鮮血流滿全身,手極其不安地抓着地面,臉上的表情不再幸福,而是不安和恐懼,不停的爬向別處,似乎永遠都不累,嘴裡還是喊着“爸爸媽媽……”他爬累了,也盤腿坐着哭,多麼揪心的畫面啊,不論誰看了,都會忍不直落下淚來……

  但可喜的是,他被一戶好心的人家收養了,他5歲時就知道了爸媽是被鬼子殺死的,從小就機智勇敢,充滿正義,由於有這樣的精神品質,他6歲便當了八路軍情報員,破壞了一次又一次的鬼子襲擊,成了遠近有名的小英雄。

  可怕的戰爭啊,讓多少人失去了寶貴的生命,讓多少人沉浸在痛苦之中,讓多少人在死神的手中掙扎,這僅僅只有3歲的孩子便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請大家一起行動起來:為了同學們不再失去朋友,為了孩子不再失去父母,為了世界不再失去和平,讓和平之花永駐人間,不再被可怕子彈擊中、被罪惡的地雷炸飛、被恐怖的炸彈威脅,讓世界不再擁有戰爭吧……

  富春第二小學四年級:楊邵雯

您正在瀏覽: 生命啊,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啊,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