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啊,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啊,生命!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生命是什麼,是你跌倒后還能站起來嗎?是你能忍受人生中某一時刻的挫折和磨難嗎?

  在我讀一年級時,我的班主任潘老師跟我說過深刻的兩句話,那兩句話我直到現在還深記在心。老師對我說:“跌倒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站不起來,站起來並不難,難的是怎樣不再跌倒。失敗的人往往敗在找不到失敗的原因,而成功的人則勝懂的從失敗吸取教訓,並努力的找到成功的方向。假如有一天你失敗了,你就得忍受得起那一時刻的挫折與磨難,並從中吸取教訓。

  上星期,我在網上看見一個視頻,是一個關於雕鷹的視頻。相信大家都一定非常了解雕鷹,雕鷹是一種生活在亞馬草原上的雄鷹,它被稱為“飛行之王”,因為它的飛行時間之長,速度之快,動作之敏捷,都堪稱鷹中之最。

  然而,誰又能想到令人羨慕的飛翔背後卻隱藏着悲壯而充滿血淚的故事。幼鷹出生不久后,就要接受母鷹殘酷的訓練,母鷹會把自己的孩子帶到高處或懸崖上。然後,狠狠地摔下來,有些幼鷹因膽怯而被母鷹活活的摔死了,但母鷹不會因此而停止它的訓練,因為它知道如果不這樣做,孩子們就不能飛上藍天。即使能,也會因捕捉不到食物而被餓死。還有些幼鷹甚至被母鷹折斷正在成長的翅膀的大部分骨骼,然後再次將其從高處推下,有些幼鷹就是在這時成為飛翔訓練悲壯的祭品,但母鷹不會停止這樣血淋淋的訓練,因為它眼中雖然有痛苦的淚水,但更有孩子們生命的藍天。

  這個視頻告訴了我要勇敢、努力、勇敢的去面對一切,能戰勝挫折與磨難,哪裡跌倒了就要從哪裡站起來,應為我知道只有經歷了風雨,才能見彩虹。

  四年級:張彤

您正在瀏覽: 生命啊,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啊,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