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紅色足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色足跡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轉眼間,中國已經強盛起來了。建立中國共產黨,早已經過去好長時間了。建黨90周年,是一個值得慶祝的日子。身為黨的陽光下哺育的花朵,我們更應該追尋紅色足跡,弘揚紅色精神! 

  儘管抗戰已經過去多年,可還是有許多老黨員與老紅軍。我的身邊就有一位老黨員,一位八、九十歲的老爺爺,雙腳已經不能活動,只能坐在輪椅上度過之後的日子。他已經患了老年痴呆症,最近的事情都已經記不清,甚至能把曾孫當成別人的小孩,把孫子當成小偷,但他記得最清楚的,是抗戰的時候。當我去尋訪這位老黨員的時候,他黯淡的眼睛似乎又亮了起來,龍飛鳳舞的講了起來:“我出生的時候,外國已經在如猛虎般的侵佔我們的祖國,在我15歲的時候,我們那些孩子,每天都盼望着當軍打鬼子。剛好晉江成立第一支武裝隊伍,開展游擊戰爭,雖然不是打鬼子,但大家都很高興。我,就是在那個時候,參加了武裝隊伍。21歲,我成了黨員。當上黨員沒幾個月,我就被蔣軍(國民黨)抓去了。我原來的老伴當時也是黨員,她去救我,結果被槍斃了,留下了大毛(指老爺爺的兒子)。後來,中共晉江縣共委派人把我救了出來,我才知道我原來的老伴已經死了。我很生氣,積极參加黨員活動,發誓要打死蔣軍,有好幾次到鬼門關前走了又回來了。成立泉團晉江大隊(1949年5月)后,我也加入了。大隊主動出擊,摧毀國民黨基層政權,後來配合解放軍解放晉江(8月31日),晉江才算解放了。後來,我的身子不爭氣,垮掉了,才停止參加黨的活動。” 

  我想不到,原來,抗戰有着這麼多歷史,共產黨的紅色足跡,早已經深入千家,造福萬家。總有一天,我也要成為黨員,繼續黨的紅色足跡!

您正在瀏覽: 紅色足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色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