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張緒坤的報告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張緒坤的報告會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把頭慢慢的,慢慢的低下了,場上從來都沒有這麼安靜過。這時候,張緒坤教授的聲音,伴隨着音樂響起,引領我們回到了那個童年時候。

  “那是你童年的路,你在這條路上走着,走着,樹還是那些樹,人還是你熟悉的那些人……”聽到這,眼前浮現齣兒時的情景:一個男孩,混在孩群中,追追打打,踩踩路邊的小草,拔拔路邊的小花,不小心被石塊絆倒了,坐在地上和其他孩子哈哈大笑。張緒坤教授的聲音忽然一轉:“這些,你還記得嗎?”“你還記的嗎?”這幾個字重重得砸在我的心頭,情緒已不受控制。是啊!我還記得嗎?出來城市的懷戀已經淡了,回到家鄉的迫切心情已經消失了。見到兒時的夥伴,終於體會到“相見時難別亦難”的心情,回到那似曾相識的地方,發現早已經物是人非事事休了,想說些什麼,卻是欲語淚先流。

  “你發現了嗎,那如山的父親,脊樑有些彎了……”這時,我聽到了旁邊那絲絲的啜泣聲,漸漸聲音發大了一些,平時堅強的老師,眼裡也有些發紅,我也哭了,這是我哭的最傷心的一次,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是啊!我哭了,我後悔了,高堂明鏡悲白髮,朝留青絲暮成雪。父親已經老了,不再是雄姿英發了,他那白髮,有多少是因我而白的呢?可是,我卻為他做了什麼?他每天披星戴月的工作,我卻還在抱怨他不花時間陪我。這就是為人子女因該做的嗎?我真希望他能停下那匆匆的腳步,給他捶捶背,揉揉肩啊!我哭得更大聲了,我真的後悔了。

  報告會結束了,我身心彷彿被洗刷了一番,得到了精神上的升華。我堅信,這張緒坤的報告會,將會改變我的一生。

  佛山市順德翁佑中學初一:風中流沙

您正在瀏覽: 張緒坤的報告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張緒坤的報告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