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變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變化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我11歲,在這11年裡,我的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回憶以前,家鄉的人們為了解決溫飽問題,總是擠一點空地中少許蔬菜。現在,鄉親們早已告別了貧困的生活,寬闊的院落里種滿了各色的花花草草,別提多美了。春天,滿院子粉色的桃花盛開了,老遠就聞到了清香,綠樹紅花告訴人們:春天來了:夏天,火紅的石榴花也不甘示弱,嬌艷多姿惹人喜愛:秋天,五顏六色的菊花盡情地綻放出自己歡快的笑臉;冬天,一朵朵血紅的梅花在風雪中傲然挺立,凌寒怒放。一年四季,家鄉的院落可稱得上是“花的海洋”。好美啊!我迷人的家鄉!

  從前的田野,幾乎沒有多少樹木,除了莊稼,土地荒蕪,有些地方地皮裸露,偶爾看到幾棵大樹七零八落地分佈在田間地頭。夏天來了,家裡像個“火鍋”,外面像個“蒸爐”。現在,家家戶戶都在地里栽上了各種樹木:速生楊、桃樹、梨樹、蘋果樹、核桃樹、柿子樹等不同種類的果樹、觀賞花木等。它們猶如一把把綠絨大傘,給炎夏中的人們帶來了涼爽。傍晚,人們在樹下乘涼、聊天、小孩子在樹下嬉戲,太歡暢了!我家鄉的人們!

  以前回老家,總是走的土路。每當下起雨來,地上全是泥巴,每走一步都非常艱難。現在,老家周圍全是水泥路。政府的村村通工程,給每個村子鋪上水泥路,形成了一張四通八達的“路網”。即使下雨後,地上仍然乾乾靜靜的,非常方便。太方便了!我可愛的家鄉!奶奶曾經說過:“當年咱們家只有一台九寸的小電視。每天晚上,左鄰右舍都早早地來咱家收看電視。現在多好呀,現代化的家電器早已,‘飛’進了千家萬戶。什麼電磁爐、微波爐、洗衣機、電視、電話、電腦……我做夢也想不到呀!”太神奇了!我的家鄉巨變!

  家鄉人們的物質生活提高了,精神生活也越來越豐富了。瞧,正月元宵節,老爺們跳着歡快的秧歌,別提有所熱鬧了。08年8月8日,奧運會的成功舉辦,家鄉人也變得快運動了。你看,華州公園的廣場上,有打羽毛球的、猶大乒乓球的、有滑旱冰的,有跳中老年健身舞的、有練太極拳的……真是樂滿家鄉,處處充滿勃勃生機呀!

  作為21世紀的少年,我們已經要努力學習,長大為家鄉再做貢獻。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我們每個人都會驕傲地說:“我是中國人!”

  祝願我們偉大祖國的明天更加美麗、富饒!

  前進路中學初一:徐思琪

您正在瀏覽: 家鄉變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