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變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變化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變化 

  我的家鄉在*****。爸爸常說家鄉的變化很大。媽媽說以前老家的路很難走,都是一些泥巴沙子路,有句話說:“山道彎彎到農家。”改革開放以後,家鄉就逐漸走向富裕了。1981年,小山村就通了電。 

  黑白電視機就進入了平民家庭了。又在2003年時,我們家鄉的高速公路也開通了。前幾年家鄉鋪了一條水泥路到家門口,進出的交通比以前方便多了,小山村也與外界的聯繫多了。這是一個多麼令人振奮精神的事情呀。 

  近幾年來,我也感覺到家鄉在變化。以前的平房大多都變成了高樓大廈,人口增長太快了,許多外出的人開着豪華的車子衣錦還鄉。以前農家的磚瓦房如今剩下不多了,家家戶戶都蓋上了兩三層的樓房,還裝修得豪華氣派。回想20年前時,有些人還吃不飽,如今要啥有啥。我還聽老家的叔叔說:“以前這裡人多地少,山上能開荒的都開來種花生、黃豆等旱地作物,如今大家響應黨的號召,退耕還林了。以前農家的菜盤子是見不着肉的,一日三頓吃鹹菜蘿蔔。如今每天都能吃上新鮮的肉。衣服也不像從前一樣一年一套,現在衣服多得很。舊的還沒爛,新的又買了。” 

  我的家鄉在變化,我的祖國也在變化。希望家鄉會變得更加富裕,祖國能變得更加富強!

您正在瀏覽: 家鄉變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