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變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變化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山川秀麗,人文薈萃。現在是金秋時節,正所謂金風送爽,瓜果飄香,清爽而略帶香味的空氣會削去你一身的疲勞。 

聽爺爺講,在割資本主義尾巴的年代,由於受極左路線的影響,生產品種單一,村民們過着靠天吃飯的日子,生活都不富裕,有的連溫飽都解決不了…… 

可現在的家鄉已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黨的富民政策極大的鼓舞了農民的生產積極性,村民大力發展果樹支柱產業,在政府的幫助下建立了多處蘋果、葡萄生產基地。一進果園,就看到一派大豐收的景象。蘋果累累的枝頭,那鮮艷的色彩,使我恍若走進了一座色彩斑斕的殿堂,這裡邊藏珠蘊玉,璀璨耀目,好似無數仙子正在輕歌曼舞,競相爭妍,微風吹來,沁人心脾。農民們正忙着摘蘋果,臉上露出了豐收的喜悅。裝箱打包好的蘋果堆積如山,很快它們將被裝車遠銷省內外。葡萄多種在山坡上的梯田裡,茂密的枝葉向四面展開,就向搭起了一個個綠色的涼棚,葡萄一大串一大串蓋在綠葉底下,晶瑩剔透,逗人喜愛。 

新農村建設更是日新月異,村裡的路面全部硬化了,一座座排列整齊、粉刷一新的小洋樓拔地而起,私家小汽車、摩托車、電動車、三輪車川流不息。村民活動中心、健身廣場一應俱全。村民家裡冰箱、彩電、DVD、洗衣機、電話以及新式傢俱等這些三十年前想都不敢想的物件在今天的農家一應俱全。特別是家鄉的學校,變化之大簡直讓人難以置信,在教學樓既寬敞又明亮的教室里,教師正在利用現代化的多媒體設備給學生上課,時不時投影機上會出現一些既與教學相關又能激發學生學習興趣的畫面,充分的調動了學生的求知慾望。再看微機室里,小學生們在老師的指導下正如饑似渴地學習電腦知識。 

談起這些年家鄉的變化,村民們異口同聲地齊誇黨的政策好。特別是西部大開發的號角唱響以來,黨的富民政策極大地鼓舞了農民的生產積極性,村民們大力的發展了果樹支柱產業。經過幾年的奮鬥,終於使全村人民走上了富裕之路。特別是在農村基礎設施方面有了很大的改觀,家家不但通上了自來水,更告別了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往昔,過去的土坯房也被嶄新的磚瓦房和小洋樓所代替。我堅信有改革開放的好政策,家鄉的明天將會更加美好!麥積區經濟社會持續全面提速發展的良好勢頭也將會更加輝煌!

您正在瀏覽: 家鄉變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