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變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變化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破舊的公共汽車顛簸在崎嶇的土路上,到家還有幾公里的路,但公共汽車已無法前行。那時候家鄉落後,沒有出租車,只有步行回家,如果運氣好,可以碰上三輪摩托車可以載我們一程。回家鄉看奶奶要看天氣,如果下雨,公共汽車只能走到離家很遠的城外,步行回家也非常困難,地上的土和雨水混在一起,就像沼澤地一樣,必須掂起腳尖,踩着人們墊的磚塊慢慢地行走。不過家鄉的天空是那麼的蔚藍,家鄉的小樹林是那樣的翠綠,家鄉的小溪是那樣的清澈,家鄉的空氣是那樣的清新,尤其是下過雨後的天空更是讓人讚歎不絕。 

  現在的家鄉修好了寬闊的柏油馬路,公共汽車也換成了按有電視的空調車,公共汽車可以直接就送到了奶奶家不到一公里的新汽車站,還有了出租車服務公司,可以直接打電話預約服務。可是前幾天回奶奶家時發現村子邊上建了一座化工廠,奶奶說現在的人們都不用去城裡打工了,可以在自己家門口打工了,可是我卻發現化工廠排出的污水把清澈的溪水都變混濁了,排出的黑煙把小樹的樹葉都薰成了焦黃色,天空也成了灰濛濛的,只要化工廠開工,村子上空就黑煙迷漫空氣也特別的刺鼻。 

  家鄉的改變,使我又驚喜又害怕,人們的生活條件在一步步的改善,但大自然卻在一步步的被破壞。我彷彿聽到了大自然的嘆息!真不知道何時才能再看到清澈的小溪,翠綠的樹林,蔚藍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家鄉變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