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變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變化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改革意味着飛躍,開放預示着富強,沐浴着改革的春風,只不過短短的幾年時光,人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的家鄉也奇迹般地改變着。 

  先從路說起吧:三十年前,媽媽才六歲據媽媽所說:三十年前的路都是泥巴,坑坑窪窪。晴天時就很難走,一到雨天那就別提了,一下完雨你想出去,穿着鞋。趕你回來時。你的鞋就得再買一雙了,上面滿是泥,真要命。可是現在,我們富了,把家鄉那些鄉間土路,全部鋪平,打上了水泥路,各家各戶的台也打上了,現在下雨可不愁了,一下雨,水就從道上流走了。再也不會滿腳是泥了。 

  再說說健身吧,三十年前大家誰知到保養,連什麼是保養就不知道更別說保養自己了。現在大家都會保養自己了,2005年在修完路后,又修了這個健身場。在裡面有些老人總是說,老人說:“改革開放使人們的生活變的越來越好了。”村長也激動的說:“是呀!我們的祖國也越來越富強了。我們生活在這一時代,感到非常的幸福!”“是啊,我們是應該感到幸福。為我的家鄉感到自豪,為我的做過感到自豪。”並不是鍵上健身場就能沒病,沒病那是不可能的。就圖一個樂字嗎!晚上,村裡的婦女沒事了,出來扭扭秧歌,快快樂樂的。多美好的一家人啊! 

  三十年前,那穿的是啥,破破爛爛,帶補着布的是最普通的。媽媽說:過年時給一個小襖就很知足了,這是一年中唯一的一件新衣服。現在呢?穿的那是名牌,什麼奈克、特步等等全是名牌。確實嗎,現在都富了。 

  人們常說民以食為天,那就再說說吃的吧,三十年前,條件好的每天吃窩窩頭,玉米餅。炒菜時,油少得可憐,吃上去的感覺除了咸還是咸,吃肉那就跟別說了,一年也許吃一次,那還是條件好的。現在不用說一年,一天一次都行,現在吃的是面,不再吃玉米餅了,生活條件也好了。 

  人們的居住條件也有了明顯改善。媽媽上小學時,在簡陋的磚瓦房裡上課。夏天很熱,也沒有風扇。冬天,學生們都盼望着快點下課,在牆邊來回擁擠以便取暖。現在,我們是在環境優美的教學樓里上課,教室寬敞明亮。不用擔心夏天和冬天的來臨,每個班級都裝有暖氣,春暖夏涼,使我們能舒舒服服地上課。 

  30年的變化真可以用“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來形容。變化的快,生活得好

您正在瀏覽: 家鄉變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