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家鄉變化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家鄉變化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改革開放三十周年 

  ——我眼中的家鄉變化社會調查 

  皈山小學601班王玉珏 

  三十年前,泥濘小路糊住了農民的腳步,三十年後柏油馬路直鋪家鄉;三十年前茅草小屋四處可見,三十年後,大洋房拔地而起;三十年前,農民吃了上頓沒下頓,三十年後農民餐餐吃大魚大肉……三十年了,變化不僅僅只有這些,還有哪呢?對於這個問題,我和我的組員展開一次調查活動。 

  組長:王玉珏 

  組名:向上小組 

  組員:施惠玲 

  石磊 

  謝程龍 

  時間:一月二十日 

  地點:西畝敬老院 

  參加人員:向上小組 

  主要過程:今天,我們四人并行來到敬老院進行實際調查。調查內容:老人以前生活與現在生活變化。來到敬老院門口,我們看見一位老爺爺正愜意的曬着太陽,我們迎上前去,俯下身問到:“爺爺您好!我們是皈山中心小學的學生。我們是來採訪你們老人過去與現在生活的變化。您能給我們說說嗎?”“變化可多了……”爺爺牙齒掉完了,話說得不是很清楚,大概有這麼幾方面:1.吃的方面(以前每天吃的很苦,幾乎都是菜葉子放湯,稍微好一點就是吃腌菜,每逢家裡有客人來了,煮碗雞蛋是好得不得了!只有過年才能吃上魚肉。可現在別說吃肉,就連海鮮都能吃得到,營養可豐富了!)2.穿的方面(以前穿的是別人不要穿了的衣服褲子,鞋子也是哥哥穿過的。一年到頭,腳上都是一雙草鞋,只有過年才有一雙新布鞋。現在,從頭到腳都是新的,真不好比較!)是啊,兩中截然不同的生活…… 

  時間:一月二十一日 

  地點:組長家中 

  參加人員:向上小組 

  主要過程:今天,組員們來到我家,主要對我媽媽進行一次調查採訪。“阿姨,你們以前讀不讀書啊?有沒有書包,鉛筆盒,修正液這類文具啊?施惠玲問。“那時,我們家裡窮,一共有八個孩子,我到九歲才開始上一年級。那個時候根本沒有書包,也沒鉛筆盒,倒有鉛筆。不過,我們家一支鉛筆要分五六份,橡皮也要分成五六份,沒辦法呀!有時,要向我父親拿錢買鉛筆,還要討打一頓,實在是太窮了!那時,學校廣播里總是講到:xx,xx,xx,同學請在X號之前將學費交齊,否則不準進校”,名單里,總是有自己家裡人的名字,聽到真難為情,哪有心思上學呀?你們現在呀,不用我說了吧……”媽媽說了一大串道理,我們聽了連連點頭。 

  時間:一月二十二日 

  地點:村子里每個家庭 

  參加人員:向上小組 

  主要過程:今天,我們一起到每家每戶進行家電調查。根據採訪家裡老人和觀察發現:以前夏天從搖扇子到扇電風扇到如今開空調;以前從油燭燈到日光燈到節能環保燈;以前從熱水袋到空調到取暖器;從“飛鴿傳書”到有線電話到無線電話;還有如今讓我們能了解到世界新聞的神奇電腦……變換無窮,深不可測! 

  時間:一月二十三日 

  地點:公路旁 

  參加人員:向上小組 

  主要過程:今天,我們可要放大眼睛觀察嘍!因為今天,我們來到了一段車水馬龍,車輛川流不息的熱鬧公路,準備進行一次各類車輛統計。“一,二,三”隊員們數得手忙腳亂了。據統計后發現:在一小時內,其中小轎車經過此路有76輛,摩托車87輛,電瓶車有31輛,而自行車只有8輛。從數據中,我們足以看出現在的農民都過上了奔小康的生活,不僅能買得起摩托車了,有的家庭還買了私家車,真了不起!三十年來,變化真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總結: 

  通過這四天的調查,我是真正的體會到了三十年前生活的艱苦與如今生活的甜美與幸福!而這幸福都得宜於安吉縣的好真策和縣領導對農民的關心與愛護,從而體現了社會的發展和人與人之間的美好和諧相處!珍惜現在,加油!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家鄉變化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家鄉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