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防治非典的日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防治非典的日子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幾個月,聽到“非典”這個詞就使我不寒而慄,非典型肺炎的興風作浪,使得原本美麗的春天籠罩了恐慌的陰影,雪白的口罩擋住了春季的芬芳,無論是在哪個角落,“非典”都是人們談論的核心話題。人們忙不迭地去購買消毒液、口罩等一些防非典物品。學校里也放了假,每天只有坐在書桌前近五個小時的枯燥學習。這二十多天曲指算算,我只出過三次門,你也許覺的好笑,可現在誰不是這樣呢?在家裡面,吃飯前媽媽總是親自看我洗手,耳邊不時傳來媽媽自編的順口溜:“飯前便后三洗手,細菌保准不入口。”之類的話。電視、報紙里滿眼的非典。在這緊張之餘,人們更多的會關注戰鬥在非典一線的白衣戰士們。原來我認為當醫生非常輕鬆,只是給病人看病開處方,是個很令人羨慕的職業。可當我看到他們不顧個人安危,冒着時刻都有可能被感染的危險,不退縮,想為病人所想,急為病人所急,放棄家庭,放棄自我,把個人的生死置之度外時,我覺悟了,猛然由心底感到這個職業是如此神聖,如此偉大。我不僅僅只是敬佩百衣天使,更要立志做一名像他們那樣具有延安精神的醫生。

  就是在這樣非常特殊的時刻才能體現出一個人的品質,那些因救治非典病人而犧牲的人才是英雄,他們的死重與泰山!你看,與世長辭的白衣天使們正像天邊那輪皓月,為還戰鬥在非典最前沿的醫護工作者照亮前進的道路,為他們祈禱、祝福!

  白衣天使,你們承載起光明與希望,守護着平安與健康,人們會永遠感激你。其實抗擊在非典一線戰地里的人們和戰地外那些普通人都擁有着一個共同的願望,那就是:遠離非典,幸福平安。讓我們眾志成城,共同期待明天美好的生活吧!

您正在瀏覽: 在防治非典的日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防治非典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