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戰勝非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勝非典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次殘酷的戰鬥,在戰鬥中,我們失去了許多優秀而勇敢的“白衣戰士”,他們死前都做着同一件事——與“非典”病毒爭奪更多的生命。

  至於這次鬥爭,我想其原因十分簡單:那全是因為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並沒有做好防護措施,是“非典”抓住機會打了我們一個措手不及,很快便找到了一塊不小的立足之地。為了進攻,“非典”施展開了它的魔力製造出一中對於我們人類具有很大殺傷力的“SARS”,並很快將其傳播於世。此後,我們就在廣東和北京等地發現了幾位感染上這一病毒的患者。隨着時間的流失,病例也跟着開始越來越多,眼看,我們的兵力逐漸減弱了,原先的家園也被佔去了大半,戰敗的結果似乎已在眼前!不能就這樣坐以待斃,我們的軍官也毫不示弱,研製出了“喝中藥”和“打預防針”這兩種武器。於是,便在戰場上與“非典”廝殺了起來。可出乎意料的,大戰還不到五天,我方戰鬥在第一線的勇士們便已倒了一半,就算有幸活下來的也全都狼狽不堪了。看這戰勢,我們就真的招架不住了嗎?看着那些病懨懨的傷員們,我們的軍官也苦惱透頂:到底誰才是能戰勝“非典”的得力幹將?

  如今,“非典”這個突如其來的禍害災難已弄得我們的生活猶如跌落谷底般,到處沉浸在死一樣的寂靜之中了。無論走到醫院、電影院、商場還是大街上,都可以看見戴着口罩的人,反而再也見不到往日優哉游哉的行人了。是啊,到底誰才是能戰勝“非典”的得力幹將呢?其實,他就在我們身邊。想想看,政府如今採取的這些抵禦“非典”的預防措施,不都是我們平時生活中的一些最為基本的衛生準則嗎?這本來就是我們應該做的呀!

  所以朋友,請聽我一句吧:做好我們本該做的,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這對你的身體健康大有裨益。不僅不會有任何病痛來打擾你,而且通向長壽的大門也會在你面前洞開。最後我再提醒一句:千萬不能依賴與當病害來臨之後所採取的補救措施!因為,防範於未然才是最行之有效的方法。

您正在瀏覽: 戰勝非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勝非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