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蒲公英”在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蒲公英”在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藍天白雲下,有一株“蒲公英”燦爛地飛着。

  ——題記

  1.“蒲公英”萌芽

  周末,我和朋友小敏相約去書店買複習資料,路上看到一個售賣蒲公英的小女孩。我很好奇,在這個蒲公英遍地的季節,怎麼還會有人售賣蒲公英?於是乎,我和小敏決定過去看看。

  小女孩看起來不過才八九歲的樣子,小女孩說,她從小和母親相依為命。現在,母親生病了,家裡沒有錢給小女孩的母親看病,小女孩只得出來賺錢。小女孩又還小,沒法賺錢,只好售賣蒲公英。聽了小女孩的故事,我心頭一怔,猶豫了一下,決定把買學習資料的錢買了蒲公英。

  我掏錢之際,小敏開口了:“別輕易相信她,說不定,她只是想多賺點零花錢花呢。你可想清楚啊,到時候可別怪我沒提醒你……”我再次猶豫了,到底要不要買呢?算了,不買了。可現實總是那麼偶然,我看到了小女孩的眼睛,那分明透露着一種黯淡的光、一種絕望的光。

  我的手又一次伸向褲兜……

  2“蒲公英”成長

  角落裡,生長着一株不起眼的小草。

  茉莉姐姐說:“小草弟弟,我把我的清香分給你一點兒吧。那樣的話,你就可以像我一樣招來許多蝴蝶了。”“茉莉姐姐,謝謝你。不過,還是不用了。我知道你很香,但是,我的身上,有一種陽光的味道。”

  玫瑰姐姐說:“小草弟弟,我把我身上的色彩分你一點兒吧。”“玫瑰姐姐,謝謝你。不過,還是不用了。你身上的紅色的確很好看,但是,我的身上,有着青春的顏色。”

  大樹哥哥說:“小草弟弟,快到我這裡來吧,我可以為你遮風擋雨。”“大樹哥哥,謝謝你。不過,還是不用了。我覺得,我可以勇敢地面對一切風風雨雨。”

  ……

  在我心中,同樣有一株蒲公英在飛,帶着陽光、帶着善良、帶着勇敢、帶着希望,飛向遠方……

  ——後記初一:獨孤傲雪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在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蒲公英”在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