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場“甲流”風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甲流”風波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年,隨着“甲流”在中華大地上蔓延,當“甲流”陸續傳到我縣,便在我校引發了一場轟動全校的“甲流”風波。

  “天啊,甲流,甲流來了,快跑啊——”一聽這耳熟能詳的聲音就知道,一定又是我班那個花樣百出的小個子男孩兒又在虛張聲勢了。“嘿,有這麼誇張嗎?瞧你那樣子,是不是感染上了“甲流”啊?!”“什麼啦,難道你們大家不怕嗎?”這一句話問得大家無語了。說實話,這個“甲流”還挺讓人驚心的,聽到大人們和新聞上說傳播速度極快。

  自從學校里發出“甲流”通知,大家提高了一個警惕。同學們每天的話題似乎都少不了“甲流”兩個字,就這樣,一天天過去了,“甲流”就成了我校的熱門話題。短短几天,從老師那裡得知——在我縣的其他學校已經出現了“甲流”病例。伴着這個消息的到來,同學們的心都好像是被一根繩子懸在了半空。為此,學校專門安排了一節有關“甲流”知識的課。

  這天,老師如同以往一樣,在打上課鈴之前就到了教室,還沒等老師說話,就有同學迫不及待地詢問起:“老師——感染上“甲流”怎麼辦啊,會治得好嗎?”頓時,班上的同學也異口同聲地追問起這個問題來,就這樣,你一句我一句,這堂課就在一句句提問中展開了。從中,可以看出同學們是多麼重視這個“甲流”所造成的影響,老師在同學們凝聚的目光中,向我們細細道來有關於“甲流”的基本知識和信息,一節課下來,大家都覺得過得太快,並且都很認真地聽着老師為我們講的一字一句,雖說“甲流”的傳播速度極快,但是它的死亡率也並不是很高,這一點總還是讓大家鬆了一口氣。

  第二天,有的同學就自主帶上了乾淨的口罩,原本普通的感冒也讓大家提高了警惕。學校里還專門貼上了“勤洗手,勤換衣”的標語。中午飯回來,和幾個同學走到我們的教學樓下時,發現了在樓梯口圍着一群人,隱約可以看見大家的手裡拿着一個瓶子,“咦!怎麼回事,難道有糖吃?”伴隨着同學的一句玩笑話,讓我霎時間充滿了好奇,後來的同學全都一擁而上,哇,前面熱氣騰騰啊,好不容易擠進人群一看,原來是一鍋中藥,靠近聞聞,好大一股中藥味,聽同學們說這是為了預防“甲流”熬制的,喝喝也行,看着很多同學都在接呢,不一會兒,一大鍋中藥水就被洗劫一空。大家都滿足地走了。

  一連幾天都會有專門為我們準備的中藥,同學們彷彿有點喝膩了,不過不喝也不行,唉,一場“甲流”風波什麼時候才到頭啊!

您正在瀏覽: 一場“甲流”風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甲流”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