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蒲公英的微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蒲公英的微笑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成長,就如一杯檸檬茶,是酸,是澀,更是苦,余後會有一絲說不出的微甜。

  流年,悄悄帶走了13個春秋,蛻去稚嫩外表的我,已不再是那個天真無邪、整天就只知道嘻嘻哈哈的傻丫頭了。

  夜晚,我用手托着下巴靜靜望着窗外的滿天星辰,任由清涼的晚風輕撫我的黑髮,可煩悶還是情不自禁地流上心頭。兩滴淚珠靜靜的臉上滑落到素凈的衣裙上,我哭了。不堪回首的記憶被思緒拉近了眼前……

  剛入初中不久,自己在溫暖的早上背着書包慢步着,彷彿是那麼的輕鬆,默默祈禱着新一天的順利,可迎面而來的狂風颳得我的臉生疼。

  “你知不知道你講話很傷人啊?”朋友大聲抱怨道,淚如斷了線的玻璃珠似的往下落,我不以為然,淡淡的看了她一眼,衝動的火花碰擦在心頭,本身就是她不對,我沒有必要去道歉的,情不自禁地話就脫口而出了,眼一黑,沒想太多,倔強的我始終沒有放下此刻應不屬於我的“尊嚴”,直到她無聲息地離去,拋下了一句簡短卻寧我微微一震的話語“絕交!”,她又拿這話來嚇我,我不會再上她的當了,說不定明天就會叫我陪着她一塊兒回家了。不一會兒,我寬慰了許多,可內心深處總感到些許的不安。

  她不會來找我了,不會忸怩的挽着我的胳膊要我陪她一起走了,更不會對我不經意間露出一個個會心的微笑了,她跟我已形同陌路,不再是朋友了……事實將瞞騙自己的我帶回了清晰地思維中。

  事後,我閉緊那對被淚水浸濕早已紅腫了的雙眼,用雙手捂着耳朵,努力地告訴自己“那不是我做的!”要強好勝的我總會無意間觸碰到他人的痛楚,可自己也不希望這樣的殘局總是縈繞在腦海里,揮之不去。

  放學,落單的我凝望着那輪朦朧的殘月,輕聲嘆息,可卻硬要擠出一個比哭還要難看一千倍的笑容“沒關係,‘我不在乎’明天依舊陽光明媚!”夜裡冷颼颼的,不過我的腳步卻加快了許多。

  在一次次地為自己加油打氣之後,面臨的卻是一次次的冷眼與抱怨。

  也許,表面上我是那麼的開朗活潑,可內心卻充滿了暴風雨的襲擊,滿腔的熱情總會被關進死角里,長久束縛着……

  從此,我學會了沉着、鎮定與淡然,我明白了要去珍惜,擦肩而過的友誼,我不甘讓它如同蒲公英般的飄走,轉眼逝去的美麗,無聲無息,毫無保存。

  她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一路上,我們互相傾訴着自己的心事,使我嘴邊多了几絲燦爛的笑容,這是我決定去道歉的一個完美的回答與句號。我始終相信,明天依舊陽光明媚!我將會做得更好!

  心聲告訴自己渴望品嘗到成長的甘甜,不輕言放棄就是我的宗旨。

  笑意,驅走了悲傷,成長,帶來了希望,拐角處的蒲公英種進了我的心裡,燦爛的光輝永不逝去……

  南京50中初一:藍箋

您正在瀏覽: 成長——蒲公英的微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蒲公英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