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對抗甲流,做健康少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抗甲流,做健康少年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對抗甲流,做健康少年 標籤:甲流作文 健康作文 健康成長作文 健康上網作文

對抗甲流,做健康少年 

  老師們,同學們,就在今年,一場突如其來的甲流風暴席捲了整個世界,弄得人心惶惶,給我們帶來了恐懼感。 

  首先,讓我們來了解一下這個威脅着我們生命的流感吧:甲型H1N1流感(又稱豬流感)是一種具有高度傳染性的豬的急性呼吸道疾病,病毒最常見的是H1N1亞型,但是也存在其它的亞型(如H1N2,H3N1,H3N2)。病毒主要通過空氣和接觸傳播,這次流感病毒並非是新病毒,是我們常說的甲1型流感病毒,1918年在歐洲就曾經流行。中新社北京十月十日電,截止十月九日,中國內地三十一個省份共確診甲型HINI流感病例二萬二千八百三十例,已經治癒二萬零一百九十四例。同學們,你們想想看,這是一個多麼可怕的數字啊!所以我們要時時處處注意衛生,不能輕視它,因為它很狡猾,一不小心就會“偷襲”我們,下面就讓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總結的 “四避免,二注意”法則吧:1避免去人口密集的地方;2避免對着人打噴嚏;3避免接觸流感樣癥狀(發熱,咳嗽,流涕等)或肺炎等呼吸道病人;4避免接觸生豬或前往有豬的場所;5注意個人衛生;6注意加強身體鍛煉。 

  同學們,其實甲流並不可怕,只要我們及時地做好防禦工作,最終都會戰勝它,還記得02年的SARS嗎?這是多麼恐怖的疾病啊,可我們的人民不還都勇敢地戰勝了它嗎?所以,只要我們眾志成城,萬眾一心,還會怕這小小的甲流?,更何況我國是一個科技強國,早已研究出了甲流疫苗,,讓我們的生命安全在第一時間得到了保障,全國上下也十分重視甲流,而身為初中生的我們應該積極配合政府和學校,做好預防工作,以自身做最好的宣傳! 

  同學們,為了我們的健康,讓我們攜起手來,對抗甲流,做健康少年吧! 

  宜興市外國語學校初一(8)班 

  蔣瑜

您正在瀏覽: 對抗甲流,做健康少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抗甲流,做健康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