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甲流兒童拋屍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甲流兒童拋屍案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甲流兒童拋屍案 

  廣東省鶴山市沙坪中學 七6班 杜泳熹 

  12月6日,發生了一件驚天動地的新聞,廣州3歲甲流棄兒被拋屍在廣從路北二環高速橋下草叢。媒體都對此事十分關注,而民眾就質疑:小男孩在離開醫院那一刻是生還是死?為什麼不送他去殯儀館,而要橫屍街頭?廣州兒童醫院為什麼會給甲流重症兒童出院? 

  12月5日,患兒病情危重,院方曾向患兒家長交代病情。6日,患兒家長及家屬,先後兩次要求放棄治療並出院。醫院曾勸阻並告知其病情的危重,出院后如得不到有效治療,可能有生命危險。后在家長的堅持下,患兒於6日晚11時左右辦理出院手續。 

  怎麼會有這麼絕情的家長?兒子病了,哪怕只有零點零零一的機率救活也要捉住生的希望,給孩子繼續治病。如果治不好也是另外一回事,起碼已經儘力過了。但是他們卻不是,當他們讓孩子出院時沒有顧慮過嗎?如果他們沒讓孩子出院,說不定孩子已經救活了呢。 

  醫院也有錯:怎麼能讓身患重病的甲流出院呢?這名患兒住院4天的醫療費用共計19307.95元,期間,患兒家長已繳納13100元,出院時有6000多元的欠費。如果醫院不計較這筆費用,就不會讓家屬們喪失了救男孩慾望。 

  而剛剛相反,這名13歲的甲流重症孩子名為李華昌,是清遠市陽山縣青蓮鎮朋塘村人。2007年是被確診為白血病,2009年12月3日,他確診患上了甲流。他的父母把僅剩的3000塊都拿出來了,最終,父親決定放棄治療,借輛麵包車送兒子回清遠。 

  第二天,醫院了解到此事後認為醫藥費先不用管,要馬上把孩子送回來,全力救治。但是電話打了很多次仍沒動靜。當天下午,院長決定主動派救護車去接。當天夜裡10時,救護車趕到李家,終於接到被隔離在柴房李華昌。當時小昌心率,呼吸頻率,不正常,嚴重肺炎、重度貧血。 

  接下來的幾天,李華昌的甲流轉陰,肺炎已經消退,病情平穩,被轉回血液腫瘤科繼續治療。 

  而鄉親們也湊了1.3萬元給小華昌治病。 

  這則事例與廣州兒童醫院的完全不同,醫院院長的救死扶傷精神值得醫學界里每一個人學習。 

  現在的人最怕的就是生病,一旦患病上醫院,那不菲的醫藥費及治療費就會令人吃不消,以致一些患者無奈的放棄治療。 但是,這樣的醫院、這樣的醫生、這樣的醫院院長是真正的救死扶傷,這一崇高的職業道德,在當今的社會真的少見,直得人們的尊敬。

您正在瀏覽: 甲流兒童拋屍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甲流兒童拋屍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