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黑夜的荷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夜的荷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條僻靜的小路,我一個人獨自走着,路上也只有我一個人,還聽見潛伏在黑夜深處的鳴叫,不由的顫了顫身子。路似乎與我一樣的惆悵,總是安靜的睡着,來逃避世俗的恩怨。風吹的越發緊了,光靠一件單薄的襯衫顯然是不足以抵擋這鼓寒氣的,我索性走到了亭子里歇歇腳,靜下心來欣賞眼前曲折的荷塘。 

  一個算大的池塘,滿滿當當的全被荷花給佔了,連一些水草也不容侵犯。就像一件碩大的羅裙,籠蓋着光暈,發出淡淡的絲綢色的光。隱約還有幾聲採蓮女圓潤清脆的歌聲,但似乎更像是蟬難耐寂寞的歌唱。層層疊疊的葉子就像是碧波翻浪的清泉,那白色的浪花便是羞澀的荷花。有的翩躚的開着,有的剛剛睡醒才露出一條縫,就像碧藍的天穹渺茫的明星,又似那碧海里點點的明珠。試想一下,雨後清圓的湖面,鳥雀在枝頭歡鳴,婷婷的荷花就像一位位高雅的美人,舞動着手中輕盈的衣袖,哪怕是被清水在怎麼沖刷洗滌,依然是那麼莊重而不妖媚。時而又有微風過往,逗的葉子與花也有一絲的顫動,如一道碧痕如閃電般穿過荷塘的那邊去了。湖面上零星飄着幾片荷葉,似乎成了青蛙們的天堂,它們聞着花香,乘着小船,大可不去管慘淡的月光。流水安靜的在荷葉下流動,因為被葉子遮住了,所有隻能看到象絲綢一樣的一小條,映着微黃的月亮與清朗的葉子,顯得乾淨清爽。 

  裊裊的煙霧浮起在荷塘上,被月照的有些通透,像一層紗似的不能朗照,似乎不只有荷花,還有一些柳樹,稀疏的靜默在荷塘的岸邊,顯得有幾分憔悴。還有一些蔥蘢的大樹,像一把把大傘似的撐在泥土裡,月光像水一樣瀉在上面,隱約傳來了疲憊的嘀嗒聲。樹縫裡也漏着一兩點路燈微弱的光,彷彿就快要睡着似的。 

  今晚的思緒頗不太平,看着眼前美麗的圖畫似乎忘卻了很多,但心中不是湧上的悲涼又如何掩蓋在田田的荷葉中?月光似乎越來越淡了,我周圍的一切,包括我在內,都混雜在一片黑暗之中,依稀記得剛才見到的荷塘美景,似乎覺得是幻覺似的遙不可及.

您正在瀏覽: 黑夜的荷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夜的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