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黑夜的囈語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夜的囈語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世間為什麼會有白天與黑夜的區別呢?那是因為白天不懂夜的黑,正如同夜不明白白天的心。

  ——題記

  拿到期中考的這幾天,神情一直很恍惚,心裡總是不停地擔憂母親對這次期中考試的看法。想起以前,每次結束完考試后,拿到成績的這幾天,母親總會在我耳邊說這說那。每次看到這情形,就知道此刻的她恨不得長上十幾張嘴來說。心裡就這樣想着,不知不覺已走到了校門口。母親在外頭等着,在我走出的那瞬,我明顯地看到母親眸中閃過一道名為喜悅的光芒。

  我慢吞吞地磨蹭過去,看到我略有抗拒的動作,母親心下了解,有些嚴厲地問道:“是不是考試考差了?得了幾分?老師怎麼說?”我就知道她會這麼問,“數學**分,英語**分……”公式化的語言從我口中吐出。聽了一會兒,她淡淡地說“英語和科學考得不咋樣。”根據我多年用辛酸堆積的經驗,我知道,她肯定不會就這麼了事。果然,“這次回去多讀讀英語,要知道學習是很重要的事,不學好,咋能在社會立足呢?”母親似乎是永遠也不會累的,她對學習這個話題獨有情鍾。見了我,幾乎張口閉口都是這些。我坐在後座,望着周邊飛速退去的植物,一股淺到幾乎可以不計的悲哀從心底蔓延,我的那些曾經快樂的時光,不正像此刻快速退卻的那些路嗎?母親的話語還在繼續,而我卻似靈魂出竅,心思早已不知在哪飛揚。唯剩那個軀殼,正“認真”安靜地聽着身前人的教誨。

  好不容易回到家,我一頭扎進了開滿野花的田。我想在這兒,找到屬於自己的安靜。看到旁邊有棵樹,也不管臟不臟,隨便地靠在了上面。一陣風吹過,捲起了幾片花瓣,它們曾經是多麼的嬌媚,多麼的美好,而今卻只能孤零地飄落,躺在冰冷的泥土上,等着自己腐爛,然後被分解成無機鹽的那一天。正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時,我卻聽到,母親呼喚我的聲音。我慢悠悠地走,似乎有意讓她多等上那麼一會,她看見我,似詰問似責怪地問我怎麼了,我卻因她的??露?襯眨?揮謝卮鶿?奈侍狻T謁?牟歡獻肺氏攏?抑沼諗壯雋艘簧?ldquo;恩”作為結束語。

  走上樓去,將門反鎖,隨手拿了支筆開始塗塗寫寫,想要藉此消除自己心中的煩惱,卻無法抹掉深刻在自己腦海里的人。想到這,我又惡狠狠地拿着筆戳紙。學習,學習,總是學習,這話題從小學開始就在講,直到現在還在說。我想,也許我也能背出這些內容了吧,天天說,怎麼可能忘得了呢?隨即,似乎是想起什麼似的,我又嘆了一口氣。我一直都知道,母親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她所說的做的,都是為我好。可是,我只是一個人,一個平平凡凡的人。我無法像小說里的特工,有着超人的忍耐力;我也不是萬能的神,慈悲善良地抗下一切事物。我只能無奈地將心情刻載下來,只能無奈地執筆寫下這篇文章。將那份煩惱,那分難過深藏在心底,只希望假以時日,能夠得到母親的明曉。

  白天不會了解夜的心愿,也許夜也不明白白天的苦心。這,就是所謂的青春期的煩惱嗎?這,就是所謂的年齡之間的代溝嗎?我提筆,淚落,畫面在一瞬模糊……

  初二:萬夏煙

您正在瀏覽: 黑夜的囈語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夜的囈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