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哭過以後,請以自己的方式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哭過以後,請以自己的方式成長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五,我站在講台上,老師不在。我才替老師布置完作業,你就大聲宣布收拾東西。在你的眼裡,台上站着的我,是什麼?

  你們很吵,我才說了不要說話,你就開始竊竊私語,在你的眼裡,站在台上的我是什麼?

  你是班長,我只是課代表。你好意思么?經常說人與人之間的尊重是互相的,可是你對於我們每個課代表,給予了尊重么?站在台上管紀律的我,到底該如何是好?

  不是說好了和平共處的么,怎麼又這樣?獃獃的思索着,講台上的我,講台下的你,這最後一年該怎麼相處?

  你又開始講話,我站在台上再次聲明請不要說話。你低頭,繼續想和你們的閑聊。我的嘴角勾起一抹弧度。請你告訴我,那是自嘲還是微笑?

  獃獃的穿梭在過道里,初三的時間很緊,而我卻如此淡定。來來回回,我拿着作文本,一頁一頁翻開作文書,書上寫了什麼?我絲毫不知,我只想問,在你眼裡,我是什麼?最後二十分鐘,你再次轉過去說話,我叫你的名字請你不要說話,你說:“我在安排掃地。”我笑了,好苦澀。貌似這一節課是語文自習,掃地是課後安排吧?我反問你的時候,你冷哼一聲:“是嘛是嘛”眼神里充滿了不屑。是的,你是班長。凌駕於我之上的班長。

  回到座位,你開始安排調換位置。我獃獃的坐在座位上,眼眶忽然的潮濕了。仰起頭望着雪白的天花板,努力不讓那潮濕的液體從眼眶裡落下。我的悲哀,你懂嗎?

  你不是我,所以不用懂得我的心情;你不是我,所以可以全然不顧。

  放學,背着書包走出校門,天灰濛濛的,耷拉着腦袋解開束起的頭髮,遮住半張臉,雙肩抖動着,嘴巴緊緊地被自己捂住,小聲地嗚咽着。是的,眼淚終於還是落了下來。路邊的樹下,我屈膝蹲了下來頭深深地埋進膝蓋,淚水如海洋般湧來。

  黃昏,我拍掉身上的泥土,從背包里拿出梳子將散落的頭髮束起,用濕紙巾擦乾淚痕,對着兩旁的樹,勾起唇角大步向前。

  不要小看我,哭過之後,我會用我的方式慢慢成長。

  那麼,也請你們在哭過之後用自己的方式成長。

  初三:陌上觀花輕聲語

您正在瀏覽: 哭過以後,請以自己的方式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哭過以後,請以自己的方式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