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閱讀,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人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其實我們大多都一樣,都是從最簡單的書開始進行閱讀,一步一個腳印,踏在閱讀的旅程上。

  記得,我很小的時候,剛剛學會最簡單的拼音。媽媽為我購買了許多篇幅短小,易懂的童話書,是漢字上面帶有注音的那種。我自己一個字一個字去拼,很累,有時甚至抱怨媽媽,為什麼不念給我聽?那個階段是最難的,直到很久以後,我才知道,這樣做提升了我的閱讀能力。

  那時的我,相信世界是美好的,天下人互相關懷,和諧而溫馨,我的內心光明一片。

  再長大些,我上了小學。那時,我喜歡上了歷史典故與情節,喜歡閱讀任何關於歷史方面的書籍。在我眼中看來,對各個朝代了如指掌的爺爺,成為了那時我最羨慕與敬愛的人。後來,通過閱讀和爺爺的講述,我知道了,人與人之間會有衝突;會存在勾心鬥角;國家與國家之間有殘殺……

  那時,我還相信,至少這個世界還有愛,這個世界還有光明存在的地方!

  已不是孩童的時候,更愛古詩詞。喜歡李白那“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知道了“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學習中,執行儒家所教“敏而好學,不恥下問。”了解了曹操的:“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再到了內心悲涼時,吟上一句:“楊花落盡子規啼……”

  古人寫得出如此美景,如此悲涼,如此有遠大抱負的詩句,更激起了我閱讀的興趣。

  ……

  上了初中,老師的精心教導下,養成了閱讀與感悟的習慣,在感悟的過程中,慢慢的體味閱讀與人生。其實,我知道,人生中,閱讀是很重要的。難怪古人云:“書中自有黃金屋。”

  閱讀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它使我每一天過得充實,讓我的生命多姿多彩……

  高新一中初一:張雨薇

您正在瀏覽: 閱讀,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