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親子閱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子閱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老師布置了一個不同的任務,寫一篇與親子閱讀有關的作文。

  晚上,吃完晚飯,我興緻勃勃的拉着媽媽去書房,拿起了《駱駝祥子》,當祥子對絕望時,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為他擔心他的未來。當祥子戰勝困難時,我為他感到高興。當祥子逃出虎妞時,我為他逃出困境而愉快。讀着讀着,一本書馬上就讀完了,媽媽問:“讀完了這本書,你有什麼感想嗎?”我想了一會兒,回答道:“祥子原來是個善良,正直,有理想的人,但卻因為當時的社會腐敗不堪,而才從充滿希望走向墜落,最終淪為個人主義的末路鬼。雖然我很同情祥子,但社會是現實的,他不會為了一個人的理想而改變。我只能感到惋惜。”聽了我的回答,媽媽點了點頭,說:“你說的很對。理想和現實往往不能調和,然而他們又同時存在。但要成功,還要戰勝自己,戰勝許多東西。現在你能做的只有好好學習,為自己的夢想打下基礎,你能做到嗎?”“能!”我肯定的回答道。

  通過這次和媽媽一起閱讀《駱駝祥子》,我受益匪淺。明白了許多道理,實現夢想沒有捷徑,只有靠自己辛勤的雙手來創造,靠自己的汗水來澆灌,否則,不會有滿意的結果,有的只是失望。

  六年級:月月愛學習

您正在瀏覽: 親子閱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子閱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