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閱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閱讀,是一種享受——享受陽光,明媚;享受空氣,清新,享受歷經,深邃。” “閱讀,是一種情懷——關照自然,渴望傾聽,親近生命,走入心靈。” “閱讀,是一種幸福——自然中的小草、大樹,人類中的快意與波瀾,都閃爍愛的火花、情的充溢,都會流露出笑的寬慰、苦的澀味。莊子的超脫,陶潛的隱逸,岳飛的壯懷,路遙的奮力,都會給你一顆澄流澈之心、平靜之心、充沛之心、向上之心。”

  “閱讀,使你如風,掠過千山萬水,黃河黃山,長江長城,使你如燕,翔過綠色、藍色與黃色家園,貪圖西雙版納與大興安嶺,傾聽雅魯藏布與喜馬拉雅。”

  這是我讀了時文選粹后的感想,是《時文選粹》打開了我的心靈,讓我更知識淵博,讓我更堅強勇敢!

  今天我坐在皎結的月光下細細品位着時文選粹,我被書中的<<平分生命>>所吸引,男孩的妹妹患重病,小小年紀的他就遭到了嚴重的打擊,因為爸爸早逝,媽媽又纏病在身,妹妹休克了,要輸血,他毫不猶豫地接受了輸血,醫生們顯然會很驚訝。當輸完血時他竟又說出一番令人不可相信的話----他要把自己100歲的壽命平分給他的妹妹,每人50歲壽命。

  我看后又是多麼感動,一個比我還小的男孩把自己最寶貴的生命平分給妹妹,記得奧斯特洛夫斯基說過:“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但從中我又看到了小孩的堅強之舉,他讓我體會到人的生命可貴,當但人的志也要堅。因此我說“《時文選粹》讓我更知識淵博,讓我更堅強勇敢!”

  《平分生命》只是《時文選粹》中一小片段,無數個真實的感動人心的故事還等着你的翻閱呢!

  當你面對生活中的痛苦和無奈時,請你讀一讀那些閃爍着人生哲理的篇章,她會使你鼓起“大風起兮雲飛揚”的雄心;當你面對嚴峻的考試時,請別忘了讀一讀那些濃縮着生命滋味的佳作,它會給你插上理想的翅膀;當你孤獨,無聊時,請你讀一讀那充滿活力的傑作,它會使你青春活力,無比興奮!

  又一個皎潔的月色下,我閱讀着……

您正在瀏覽: 閱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