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動與閱讀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與閱讀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花朵是大地的窗戶,飛鳥是天空的窗戶,陽光是午後的窗戶,而當你躺進後花園里,你就是自己的窗戶。合上雙眼,傾聽花瓣的一呼一吸,塵世被香氣隔絕,於是你聽見,來自身體內部的輕微滑動——生命的窗戶正漸漸開啟。”坐在椅子上,手捧一本《禪思館》接受着書本的洗禮,知識的熏陶。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彷彿融進了書本里,與書本中的人物經歷着磨難,又享受着磨難過後猶如撥開烏雲看見久違的陽光一樣的結局,嘴角不禁揚起淺淺的笑。

  這本書承載着許多的文章、故事,卻告訴着讀者同一個道理:生命的意義。讓我印象深刻,記憶猶新的是一篇關於待人處事的文章,叫做《不要揉碎別人的那朵雲》。大致內容是作者的一個朋友發短信告訴作者,自己的雲被揉碎了。起先作者不知道朋友在說什麼,後來作者知道了。原來朋友是一個熱愛畫畫的人,可是他周圍的朋友、家人都覺得他這樣不管不顧的畫畫是在浪費時間。然後朋友、家人就給他出主意,讓他去找工作、做生意,還給他提供資金。朋友無奈,只能按照他們的提議去找工作,他的愛好在他們的眼裡變得一無是處。就這樣,他原本安靜的生活變得沉重,他的雲朵被他們的邏輯徹底揉碎了。本來在自己的一方小天地里過得好好的,有自己安靜的生活。忽然有一天,那片安靜的雲朵卻被撕碎了,生活的天空也變得混亂不堪。但最終,朋友還是拒絕了親友的熱情幫助,因為在他看來,他心中的那些雲朵比任何財富都重要。文章的最後,作者用一段話點明了中心主題: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朵雲,那朵雲不分貴賤,不分高低,你不能輕視它,更無權嘲弄它。所以任何時候,經過別人心靈的時候,都要小心,輕拿輕放,盡量不要揉碎別人的那朵雲。

  是啊,在我看來這朵雲就是每一個人內心最脆弱的世界。我們在那個世界里卸下所有的防備,在這裡接受着純真、單純的友情、親情。相反的,這朵雲是最容易受到傷害的。一些不經意間的傷害,總是能給人造成無法彌補的創傷的。這不禁讓我想起了一個很久以前發生的讓我至今都無法忘懷的故事。那是一個夏天的語文課,當時還是課間,我的朋友興高采烈的向我跑來,說“老師說你的作文得獎了,恭喜哦!”我當時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非常的高興,或許是這高興的因子把我的理智代替了吧,我說了一句玩笑話:“那是,也不看看是誰寫的!”我的朋友也是習以為常了,所以也沒覺得有什麼不對的地方。就在這時,一個女生向我走來,這個女生因為不懂為人處事的道理所以班上的同學都不喜歡和她接觸。這時,我的朋友看着我,說了一句針對那位女生的話:“看看我家可愛的人啊!隨便寫一篇作文都能得獎,哪向某位同學啊,寫了那麼多都沒得獎!”朋友的這句話就是說給那位女生聽的,她聽到朋友的話后,加快了腳步跑走餓了。後來我對朋友說:“你又何必這麼說人家呢,我雖得獎但是也不能驕傲不是嗎?而且她的作文也寫得不錯,你有何必挖苦人家呢!”朋友回答:“她活該,誰讓她平時也這麼說別人!”我無話可說了,就在這時上課鈴響了。老師剛進教師,就宣布了我獲獎的消息,之後,全班同學都給我鼓掌歡呼。這時,我悄悄的把目光移向那位女生。我看到,那女生竟伏在桌子上哭了起來。就在當時,我立馬覺得朋友說的話已經給她造成了嚴重的傷害。後來,我給朋友做了“開導”以後,朋友幾次想和她道歉,可是,每當女生見到朋友就會繞道走開。我知道,女生無論如何也不會原諒朋友了,同時我也為朋友感到悲哀和可惜。就是那一句玩笑話,讓朋友多了一個敵人,少了一個朋友。若朋友能忍住,不說出那句話的話,女生也不會被朋友的語言傷害。指不定她們還能成為朋友呢!

  經過那件事以後,我就知道了一個人的內心是多麼的脆弱,多麼的經不起一丁點傷害,又是那麼的需要保護。看了《不要揉碎別人的那朵雲》這篇文章以後,我就立馬想到了我的故事。女生在自己的那朵雲下快樂的生活着,那裡沒有任何的諷刺、嘲笑,沒有任何的限制。那裡充滿着尊重的祥和氣息。而朋友的言語就像利刃一樣穿過那朵雲,揉碎了女生一直祥和的內心世界。造成了無法原諒和彌補的傷害。

  看完了這篇文章,我感觸很深。我想告訴大家:每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那最純潔、潔白無瑕的那朵雲,別人用真誠的心來面對自己,所以,自己就要尊重別人的心。尊重別人的那朵雲,不要讓自己不經意間的言語或者是一些自認為的“好意”傷害了對方原本安靜祥和的那片天空。別讓那些致命的利劍刺破那朵雲,揉碎那個美麗的心靈。當我們坦誠相待的時候,就好好珍惜這美好的時光吧!別對別人懷着防備的心理,讓我們樂觀的對待那些對自己敞開心扉,為自己打開心門的朋友!讓我們彼此互相守護,保護着那一朵雲,尊重那一朵雲。讓我們的心靈從此想通,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自由的嬉戲,自由的呼吸!自由的歌唱!自由的迎着陽光飛翔!讓每天的第一縷陽光透過那朵雲,照進我們的內心!讓我們承着陽光,從此起航!

您正在瀏覽: 感動與閱讀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與閱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