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後一條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條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高空中,一架正在翱翔的飛機突然掠過一座山,機上頓時燃起了熊熊大火。

  機艙里一片混亂。

  機長雖然在竭盡全力的大喊,“鎮定!!”但毫不起作用。

  機長的手心裡滲出了汗。

  這時,他突然看到一個泰然自若的青年。他走上前去,親切的問道:“小夥子,你難道不害怕嗎?”

  青年莞爾一笑,輕輕的說:“怕,又有什麼用呢……”

  機長撫摸着青年的頭,說:“我很欣賞你的勇氣,你叫什麼名字?”

  青年這才抬起頭,笑了笑,說:“你說呢?”

  機長愣住了,好半天才回過神來:面臨著生死的逃亡線,此時一切似乎都是多餘的。他的眼眶濕潤了……

  機長望着窗外,那藍藍的天、白白的雲此時此刻彷彿都在揮着手,朝他大喊:“再見,老朋友!”堅強的他留下了平生第一串晶瑩的淚珠。

  青年笑着說:“是什麼讓堅強的你潸然淚下?”

  機長嘆了口氣,望着瘋了一般四處逃竄的人們,眼眶不禁又濕潤了。

  青年彷彿讀懂了他的心思,大步流星的走到廣播台旁,鎮定自若地說:“大家安靜一下!飛機已在維修工程中,成功率已達到了百分之九十三!請大家稍安勿躁!!”

  機艙里頓時鴉雀無聲,人們的眼睛里不約而同的掠過一絲驚喜。機長驚訝的看着這個青年,他無論如何也想象不到他接下該怎麼收拾殘局。

  青年從容的從旅行包里取出一條結實的長繩。他附在機長耳旁說:“看到那邊的大草原了么?盡量把機頭往那邊調。”機長毫不猶豫地執行了。他知道,在這生死的交界線上,他不會騙他。

  青年截開了繩子,系在機艙門旁的臨時救生環上,毫不客氣的命令每個人都要拉一根,包括機長在內。然而,他卻忘記了自己。

  在飛機離地面僅剩幾百米時,每個人都用力地一盪,頓時,幾十條完美的拋物線流星般劃過了湛藍的天空,落在了柔軟的草地上,遠離了那架即將爆炸的飛機。

  人們紛紛從地上爬了起來,默默的注視着遠處那壯麗的火雲騰空而起,硝煙滿乾坤……

  襄縣一高教育集團第一初級中學七.五 寧劉瑩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條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條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