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楓葉似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楓葉似火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楓葉似火

  九月的一場秋雨,沙沙地下着,送走了夏日的炎熱,迎來了秋日的清爽。

  我最喜歡的,便是在秋高氣爽的季節里,楓葉紅透的時候,一個人,踏着清晨的露珠,漫步在靜謐的楓葉林中。兩旁的楓葉立着,風一吹,不時地凋謝零星幾片楓葉,散落幾滴露珠,輕輕地打我在臉上。還不時地傳來些朝露的氣息。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楓葉的紅,是火似的紅,是比玫瑰、牡丹還嬌艷的紅。

  初升的朝陽透過層層枝椏,照射在我的臉上,照射到了我手上的楓葉。楓葉變成了耀眼的金黃色。這才發現,楓葉是那麼的閃耀。就算在幽靜的黑夜裡,都會散發出屬於楓葉自己的光芒吧!

  火紅的楓葉,也有綠的發亮的時候,也有青翠欲滴的時候。只不過,火紅的楓葉,經歷了歲月的洗禮,洗盡了它的滿身鉛華。火紅的楓葉,更加成熟了。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楓葉從楓樹上飄落,伴隨着風的節奏,緩緩地,優美地落下。它在向人們展示着它最後的身姿。它們從不會飛向遠方,就算是生命的終結,也會落葉歸根,這便是楓葉的歸宿,也是它畢生的追求。一陣風吹來,沙沙地,彷彿在哀悼着楓葉,又或許,是在為楓葉送上生命的禮讚!楓葉雖然無力,但還是在地上盤旋,低飛。為自己的生命做着最後的閉幕。

  遠遠望去,那片楓葉林似燒了一般,像極了天邊的火燒雲。

  林蔭小徑上的楓葉,漸漸地,在冬雪的掩埋中,消失不見。

  楓葉,在炎熱的夏天為世界增添了綠意,在蕭瑟的秋天點綴了如火似的暖意,即使是死亡,也要活的有意義,有價值。

  來年,新長出的碧綠嫩葉,在風中飄揚着,舞動着。散發著青春的活力,開始了新的生活。

 初一:安然

您正在瀏覽: 楓葉似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楓葉似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