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落葉的精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的精神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落葉善舞,它不需渲染,不需加工。它何曾為凋零而淚潸潸?又何曾為因人踐踏而後悔?他甘當鬆軟的路,讓人步步走向成功。

  世上的所有東西是大自然的,大自然是一本書,只有懂得奉獻和寧靜的人才去翻它。而落葉是書籤,為我啟明成功的道路,讓我克服一頁又頁的困難。

  落葉是很美的,時而動時而靜。雖比不上蝴蝶的翩然起舞。可當美麗的蝴蝶製成標本時,它的美凝固了,變成了靜態之美。在此時,我更願意欣賞落葉的沉默,它標誌:人並沒有死,他只是在默默的為人奉獻而不動了;就算他死了,他的死比泰山還重,他的精神永垂不朽!

  落葉是最真實的。它雖然也有壽命,和永存天長而地久的花——塑料花,比起來,是不用說的了,但那只是壽命。塑料花再長再久,也是人工而成,它失去了天生的香氣,是最假的,而落葉散發的生氣證明了它是最真最實最野最天然的東西。那是真的。

  落葉是最樸素的。它雖然也有顏色,和全身五顏而六色的花比起來,它不爭芳鬥豔。因為它知道——它的一生只有兩種顏色,綠、黃。它沒有香,沒有色,便不與別人爭名奪麗了。那是樸素而謙虛。

  落葉是有理想的。它抽於參天大樹的枝,看得高,望得遠,便有那遠而大的理想,周遊全世界,盡知天下事。那是葉窮志不短。

  落葉也是最慷慨的。將那永世的青春獻給人類,轉眼間零落成泥,毫不吝嗇。它是公平的,被動物反覆嚼,它依然是無怨無悔,即使被吞而變成排泄物,也化作春泥更護花。

  待我長大的那一刻,我會闖進那個世塵所進不了的地方,在我心靈之角——童年。童年會告訴我:在我小的時候是多麼的喜愛落葉,敬佩過它,傷害過它。我會更加珍惜喜愛落葉的那時,讓它更加記憶猶新。

  落葉善舞,的確,在落的那一瞬間,我看到了那一段優雅的動態美,只是瞬間,它將與我作永遠的告別。此時的它卻更香了,香的,難道不是它那無私貢獻的精神么?

您正在瀏覽: 落葉的精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的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