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落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自古逢秋悲寂寥”,而我卻偏偏傾心於秋天。

  常說“一葉知秋”,你看,幾片樹葉落在地上,秋風吹着他們旋轉飛舞,這不是秋來了嗎?

  秋風陣陣,落葉飛舞,想一個金黃色的蝴蝶落在我的臉上,身上、腳下,把我的思緒從記憶的長河中喚醒。落葉飄零,寂寥之情油然而生。

  一場秋雨過後,天氣涼了許多,天藍藍的,空氣更加新鮮,令人心曠神怡。我今天和朋友出去踏秋,黃葉紛飛,從遠處看,那葉子就像在澄凈的空中舞動,美麗極了。但我們卻發現沒有一片葉子是完整的,或者有蟲蛀的痕迹,或者斷了頂部,或者被風給撕去了一半,或者是小孩子淘氣給用尖東西打穿了許多大大小小的洞。秋葉再也沒有往日的碧綠了,而是變成了枯黃,紛紛揚揚的落在地上,還像一朵朵黃色的小花,飄落在空中,像一隻黃色的蝴蝶;落在樹旁的小河裡,彷彿是金色的小船。秋葉,生命即將結束。

  從綠到黃,秋葉並沒有一絲怨言,落葉的生命即將結束的時候,它在回憶自己的過去。從一粒幼芽長成一棵大樹,從一棵大樹長出了葉子,迎着風,為樹媽媽做了一件裝飾品,一陣涼爽的秋風吹過,黃色的樹葉在空中飛舞,飄飄悠悠的落在地上,秋天的殘枝敗葉首先成為覆蓋物,然後化為腐殖質,以營養根系魚與幼弱的種子。此時,萬物已不急於生長,而是伺機來年。

  每一片葉子都記載了自己生命的經歷,自己曾是樹媽媽的一部分,為路人遮陽避雨,成為了葉子的驕傲,不管葉子受到了什麼樣的遭遇,它也是在默默的為我們服務,樹媽媽對它充滿了感激。

  龔自珍說過:“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落葉不是因為大樹的不曾挽留也不是風的頻頻回首,而是嚮往着風一樣的自由。

  世界上的萬物不可能一生盛開,等今年凋零,明年還會再開的。秋天是一個美麗的季節,而落葉更是秋天必不可少的美景。

  初一:蘇怡

您正在瀏覽: 落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