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落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落葉 

  清晨,一切都還盡在乳白色的晨霧中時,看得出,夏已走到了盡頭。秋風乍起,落葉紛飛,悲傷的琴音從指尖滑落,沉重而悠揚。 

  我從小就不喜歡落葉。秋是一個落英繽紛的季節。在上小學時,操場邊緣是我們班的衛生職責區,滿是落葉的地使人看了就很煩。我時常這樣想:葉何苦落下?花何故凋零?為何痴痴地渲染秋的色彩?我的疑問被沉默收藏了。 

  黃昏已至,一抹夕陽染紅了天邊,游弋的雲團鍍上了一層金邊。乳白色的雲霧依然縈繞山間,深深的丘壑被它掩覆,婉轉、悠揚的鳥鳴在小溪中沉逝。台階上零稀的落葉,微微泛黃,點滴的紅綴在葉邊上,那是一種奇妙的美麗。我忍不住彎下腰,拾一片落葉放在手中把玩。往日對它的厭煩在此刻凝固,隨風飄去…… 

  落日的餘輝正在樹枝的縫隙間,閃動着金黃色的亮麗光影。轉動葉柄,徘徊路邊。飄渺間,我記起了自己的童年。童年是我日記本里最為珍貴的一頁,我的童年似春,如詩如畫。我懷念童年,那是因為我曾在那時接受過純真、歡樂的洗禮。一陣喧囂后,一切總會歸於寧靜,返璞歸真,讓塵封的記憶再一次被打開,似溪流般,緩緩淌過心間。我似乎聽見了自己小時候牙牙學語的童聲,看見了自己在外婆的臂彎下蹣跚學步的樣子。 

  落葉也曾擁有屬於自己的童年嗎?是的!那是一個充滿生機的春天,潺潺的溪水在叮咚作響,迎春花開遍了山野,百靈在林間歌唱。此時,它充滿了對生活的希望。然而是誰賦予了它生命?是上一個秋天的落葉!不舍地告別,無私地奉獻,在秋天,它們一一走進夜裡,鑄就了新的生命!而它們卻化為養料,哺育新的一代! 

  世間萬物都有着延續生命的獨特方式,葉的付出算是最悲壯的一種吧!而今天,我手中擎着的葉,也做了他祖輩曾經所做過的事。葉的像,不覺在我眼中模糊了。這便是葉的生命意義!這一切,不過是葉與夜地爭輝罷了。總有一天,我們的長輩都將走進夜裡,我們也都將幻夢下去…… 

  落日收斂了最後一絲灑在人間的餘暉,在西山沉淪。微風悄然地拉上了夜幕,一顆璀璨的流星好似北極星的眼淚,劃過了幽邃的天際。思,以及向遠方,獨坐窗前,靜聽來自遠方的回聲。 

  放開手,金黃的葉打着轉,落在了地上,靜靜地伏着……

您正在瀏覽: 落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