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邂逅的美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邂逅的美麗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散步的時候,偶然間看到一株桃花開了,一陣欣喜,祈盼了那麼久,不想卻意外的邂逅了清晨里的這株桃花,盛放在清寂的街角,幽幽的吐着清香,在微涼的春風裡,悄然綻放着她的美麗,讓人為她動容。 

  今年北方也許是因為春雪的原因,天氣一直很冷,清明的這幾天風很強又陰天,所以沒能去墓地為親人掃墓,所以趁着今天太陽露出了笑臉,去看望了親人。撫摸着墓碑,不再那麼冰冷,陽光下有點溫熱的感覺,讓我的心底有溫暖湧起。看着前幾年栽的小柏樹,如今已經長大了,比我還要高出許多,恍惚間才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呀,想想親人離開我們已有十二年,當年的我曾那麼不諳世事,孤單的我前後的奔忙着為父親看病,及到後來料理後事,那是怎樣一個驚慌悲痛的我,就象在暗夜裡里害怕黑暗的孩子,拚命的抓住朋友伸出的援助之手,溫暖讓我看到了黑暗中的光亮,也讓自己平生第一次承擔起家裡的一切事項,然後家裡的一切擔子就自然的落到了我的肩上,讓朋友忍不住心生疼惜。 

  如今這一切已遠離而去,為親人掃墓也由最初的痛苦儼然變成一次溫暖的團聚,大束鮮花放置在墓碑前,大家忙着整理附近的草地,給柏樹澆水…… 

  常常傻傻的想生命的意義,可終不得其詳,但生命總是那樣的深奧,讓我敬畏,也讓我珍惜,所以說生命也許自有它不可說的奧秘。 

  人在活着的時候,享受着季節的輪迴,食物,友情,戀人,所以有歡笑、落淚以及憂傷,那種細緻入微的感受常能不自覺的浸入心靈,比如春風拂面,淡雅花香,以及午後的一杯淡淡的茶香,讓我們瞬間得以溫暖,這就是生,生的力量帶領着我們在坎坷的世間前行,讓我們去做事,去愛。愛一個人是一件看似簡單的事,其實卻很難,愛到深處,總有疼痛如惜的感覺,走過漫長疲憊的人生之路,日子平淡再平淡,卻因有了愛,讓身邊的人牽挂,溫暖,痛,或愛,然後年復一年,生命不斷邂逅着她的美麗。 

  掃墓以後,心情豁然開朗,於是也有些驚奇,每次都是這樣,掃墓以後,所有的委屈鬱悶,都煙消雲散,心為之寬闊了許多,這也許就是親情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生命邂逅的美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邂逅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