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進行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進行曲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是進行時態:主語+be+doing+其他。

  ——題記

  主語

  每天在家和學校打轉的我,重複同樣的事,做同樣的動作,只不過時間不同而已。對於現在的生活,我感到平淡而無味,厭煩了重複。不過再想一想,如果每天呆在家中,或許會更加無聊。所以,上學總比在家好一點。

  總喜歡無事發獃或聽歌、看書來打發時間。沒事亂想,便多了幾分感傷,幾分憂愁。歡快的歌聽不過兩遍,音箱中傳來的儘是憂愁。這便是平凡的我。我在生活,或者說生活中有我。

  be

  口中有再多不願,家和學校都是不的缺少的,親人和朋友也不能離開。就像短語中不能少了“be”動詞一樣。

  家是躲避風雨的港灣,而朋友則是心靈的歸宿。這是我的理解。身體受傷時,親人不可缺少,而心靈受傷時,朋友是我最好的傷葯。所以兩樣都不能缺少。如果自己是電扇,那麼親人和朋友便是電源和開關,少了任何一樣,我都不能轉動。

  doing

  “doing”是動詞的進行時態。生活沒有原形,它每時每刻都在進行中。所以,人才會有生老病死,悲歡離合。我們才會每天上學、回家、吃飯、睡覺。然後再重複。

  我們會說“正在看電視”、“正在玩耍”、“正在奔跑”……卻沒有人說“正在生活”。確實,很彆扭。不過,生活確實在進行中。所以,我說:“我正在生活。”

  其他

  此外,偶爾還會有一些陌生人闖入我們的生活。還有一些必須與“doing”連用。這些人中,有的成為我們生命中的過客,在茫茫人海,消失無影。有的給我們以啟示,受益終生。比如老師。他(她)們廢寢忘食,將所有知識傳授於我們,毫不吝惜。甘願為我們付出,不求回報,如同我們第二任父母。所以,應給其他做個分類,分出重要於不重要。

  結尾

  生活甘甜、辛辣、酸苦。它猶如一杯多味的飲料,需要自己來親自品嘗,嘗出其中的味道。苦總是主要原料,它讓人慾哭無淚。不要害怕苦澀,因為苦澀后的滋味是醉人的香甜。

您正在瀏覽: 生活進行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進行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