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華民族的力量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民族的力量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草原是碧綠的;大海是蔚藍的;沙漠是金黃的;雪山是銀白的,躍入眼帘的中國是多姿多彩的!啊,祖國,我愛您!愛您的鼻息——滔滔江河,愛您的血液——浩浩海洋!黃河壺口的激流飛瀑就是您的氣勢;珠穆朗瑪的皚皚白雪就是您的雄姿;南海之濱的和煦春風就是您的輕吟;青海湖水的清晰倒影就是您的笑顏。北京首都的古色古香就是您宏偉藍圖的一角…… 

  可是,“天也有不測風雲,”眼前這山河壯麗的祖國也曾經有着不幸啊! 

  2008年5月12日14點28分,人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刻,不會忘記那無情的一刻,是那驚天動地的一震使世界剎那間天崩地裂,樓房瞬間坍塌了,人們的家也毀了,光明的世界頓時一片黑暗,熟悉的家園轉眼灰飛煙滅…… 

讓我們為用鮮血與生命護衛孩子們的教師落淚吧! 

  師古鎮民主中心小學一年級教師——袁文婷,在地震無情地降臨時,她為了最大限度地減少孩子們的傷亡,當自己已經脫離危險了,卻毫不猶豫地又一次衝進教室,用柔弱的雙手抱出了一個小孩。轉眼,又見她再次衝進教室……“一個、兩個、三個、四個……”就這樣,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袁文婷老師竟如此鎮定地救出一個又一個小孩。可不幸的是袁文婷老師在最後一次衝進教室時,三層的教學樓轟然倒塌。大地裂開了一條縫,樓房陷進了三尺深。為了孩子,她將青春永遠定格在26歲。這也絕不亞於那些戰場上的英雄們的壯烈犧牲。當災害襲來時,明知自己的生命受到巨大的威脅,明知自己的身體無法承受千鈞重壓。可是,他們義無反顧,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善良的心靈綻放出了永垂不朽的光芒。 

  當人們的生命受到嚴重的威脅時,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中華兒女的民族精神在瞬間凝聚,中華民族的偉大力量在瞬間爆發。萬眾一心,共克時艱,一場氣吞山河的救災行動在汶川災區展開,一曲撼天動地的時代壯歌在中華大地回蕩……或許是我們的團結打動了災區的人們。記得在災區有這樣一幅標語:“地動山搖搖不散中華魂魄,山崩地裂裂不開萬眾一心。”舉國上下、長城內外,到處是“血濃於水”的涌動;到處是“汶川挺住”的聲音,五湖四海、大江南北,到處是“匹夫有責”的擔當;到處是“中國雄起”的呼喊。 

  讓我們為拚死搶救的人員落淚吧! 

  面對這次重大的地震災害,人民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快速反應。第一時間奔赴災區;第一時間展開救援;第一時間挺進汶川。這一路上,一側是滾石紛飛,一側是江水滔滔,腳下是泥漿亂石,再加上山體本身滑坡嚴重,已無路可走。官兵們只能手腳並用,從山上艱難地攀援。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到達重災區,他們就立馬投入到生命大營救中去。還沒來得及歇一歇,我想,當時他們應該已經顧不上休息了吧!豆粒般大小的汗珠從額上滲了出來。是呀!誰不忙碌呢?又有誰不陷於緊張氣氛中呢?這令全世界刮目相看。奧地利《新聞報》稱,世界上沒有哪個國家的軍隊應對災難的能力像中國軍隊這樣表現出色!我們應該為此而感到自豪哇! 

太多太多感人至深,令全世界動容的故事也都一一拉開了帷幕…… 

  正是這次不幸的地震,展現了中華民族的凝聚力,見證了我們中華民族堅韌不拔的力量。這不幸中的有幸更牽動着億萬人民的心! 

  啊!祖國,是您創造了我們!是您哺育了我們!是您的中華兒女的眾志成城譜寫出了壯烈!鑄就了生命的永恆和偉大!

您正在瀏覽: 中華民族的力量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民族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