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明之光永照中華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之光永照中華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在孩子們還小的時候,父母就會告訴自己的孩子,要做一個“講文明、懂禮貌的好孩子!”時過境遷,或許大家早已把它們拋到九霄雲外了。做個文明的人,其實很簡單,不用轟轟烈烈,只要實實在在就可以了。

  只要你奉獻愛心,幫助無依無靠的人,這就是文明;只要你將掉在地上的果皮撿起來,扔到垃圾桶里去,這就是文明;只要你使用文明用語,這就是文明。小小的文明禮儀可以代表個人的素質,也可以代表整個國家風貌。如果個人的文明禮儀沒有做到,說明的是個人素質有問題。而整個國家的文明又體現在個人的文明上,如果每個人都做好了自身的文明,那麼國家的榮譽和地位也就隨之而上。小小的一個文明禮儀可以侮辱一個國家的名譽,可以破壞個人的名譽,可見它非同小可。這幾年唐山參加了3年一次的創建文明城市評選,全國有40多個城市參加了評選,最終只能有10個城市的名額。唐山參加這次評選,得有虎口拔牙的勇氣,而這勇氣的來源,就是對唐山市民的信任。既然它給了我們信任,就讓我們給它一份滿意的答卷吧!

  前幾日,我和媽媽一起去我家附近的公園裡散步。天氣太熱,我央求了媽媽半天,媽媽才答應給我買了一根雪糕。走着走着,媽媽忽然叫了一聲“啊!”原來是媽媽踩到了不知是誰隨地吐出的口香糖,媽媽一邊說著:“是誰這麼不講文明,隨地吐口香糖的!”一邊用紙將粘在鞋上的口香糖拽了下來。我的心裡也在暗暗為媽媽打抱不平。這是忽然有兩個背着書包的小男孩向我和媽媽走了過來,手裡還拿着一個黑色的環保袋。其中一個小男孩對媽媽說:“阿姨,您是不是踩到了口香糖?”媽媽一臉疑問的點點頭。“那請您把踩到的口香糖放進這個袋子吧!”看着小男孩堅定地目光,媽媽毫不猶豫的把口香糖放進了小男孩手中的袋子,趁着媽媽放口香糖之際,我偷偷地瞄了一眼那個袋子,只見裡面裝滿了許多在公園中撿到的垃圾,有:香蕉皮、香煙盒、口香糖、衛生紙······媽媽也看見了,向那兩個小男孩投去了讚許的目光,並問:“你們兩個叫什麼名字?這麼懂事,是誰叫你們在這裡撿垃圾的?”“阿姨,我們是自願來這裡撿垃圾的,媽媽從小就教育我們要做一個講文明懂禮貌的好孩子,不是嗎?”說完轉頭就想離開。媽媽拉住了其中一個小男孩的手臂,說:“你們還沒告訴阿姨你們的名字呢?”小男孩的嘴角拂過一絲微笑,回答道:“阿姨,請記住,我們的名字叫‘少先隊員’!”這是我才注意到他們胸前飄着鮮艷的紅領巾,“它”刺痛了我的雙眼,也刺痛了我的心。我猛的反應過來,向兩個小男孩離去的方向快速的跑去,將我手中的雪糕袋扔進他們身邊的垃圾桶內。並對他們大喊一聲“我也是少先隊員!”我從口袋裡掏出一條鮮艷的紅領巾,端端正正的系在脖子上,自豪的大步向前走去。

  文明其實很簡單,並沒有你想象的那麼難。文明可以使窮凶極惡的人,變成溫文爾雅的人;使地痞無賴,變成知書達理的人。文明使人的精神升華。然而失去文明,社會將變得黑暗起來,人們相處變得爾虞我詐,你不仁,休怪我不義。人與人變得冷漠,彷彿回到了原始時代。從公元16世紀到現在,中華民族創造了傳奇,這些都是中國文明一步步向前邁進的證明。傳奇,標誌着它的是歷史,我們不能忘記,顯露出它是奇迹。我們還能創造奇迹,這也就意味着,我們要成就傳奇,開始我們的傳奇。想要成就傳奇,就從現在做起,因為如今的社會是最缺少的傳奇那便是踐行美德,我們不僅需要傳承文明,還需要美的文明,文明的行為是美的行為,美的行為可以創造奇迹,它也反映了一個人的品德和美的心靈。

  其實,文明離我們很近,近的觸手可及。朋友們,讓我們舉起手來,讓五千年的中華之光永遠閃耀,讓文明之風吹遍每一個角落!

  河北唐山遵化市黨峪八中初一:晴天依舊

您正在瀏覽: 文明之光永照中華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之光永照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