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語文,真讓我着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真讓我着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語文,真讓我着迷 

  晚風撲面吹來,清新舒適,我沏上一杯茶,站在窗前,月光照在我身上,如水一般,我的思緒也隨之紛飛了…… 

  生命 

  海子說:“面朝大海,春暖花開。”這是無比明媚幸福的詩句然而海子卻走了,他不能承受生命之重。這位王家衛的御用詩人用生命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生命的重量是難以承受的,但我們仍然要堅持下去。海子的死讓人傷感,更能讓人氣概。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才是對待生命最好的態度。 

  生活 

  徐志摩說過:“悄悄地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我常想,這不是我的生活態度嗎?生活,不應該是輕輕的,而應該是重重的,是完美的。我們應該邁好每一個步子,踩下每一個日子,充分利用,完成我們的工作。並且,在我們“揮一揮衣袖”的時候,應該做的不是“帶走一片雲彩”,而是用一片辛勞的汗水去澆灌,滋潤我們的生活,讓生活更有意義,更加精彩。 

  收鞘 

  小時候我很愛張愛玲。不為別的,只為一句話。她在《霸王別姬》最後說道:“我喜歡這樣的收鞘。”一種孤寂和冷傲幽幽地體現出來,更加體現的是她的自信。張愛玲告訴我一個處世的哲理:不要被人情世故羈絆努力工作,讓別人記得你,這樣就不會被生活所累。 

  啟示 

  語文從我身邊走過,帶給我最美的時刻。它告訴我生命的意義,告訴我生活的方式,告訴我保持自己,堅持自己。雖然短短,但我卻被它迷住了。我着迷其中,向更深處漫溯,去勇敢地迎接挑戰!

您正在瀏覽: 語文,真讓我着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真讓我着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