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語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語文成了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生活中隨處都可以和語文打交道,我們時時刻刻都在學習語文,其實生活就是一本實實在在的“語文書”。

  不是嗎?當你流連忘返於祖國的廬山瀑布時,你會領略“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中的雄偉;當你徜徉在故鄉的山山水水之里,你將會明白語文書中“遍插茱萸少一人。”的故鄉之情,當你沉醉以前那種美好的回憶嘆惜時間過去得飛快之時,你會一下子明白了朱自清為什麼要寫下這《勿勿》;當你關注那多姿多彩的人生放眼紛繁的社會時,你將會晤出人生中許多在課本學不到的道理;置身於豐富的語文生活之中……這些不正是生活中的語文嗎?語文不就像“潤物細無聲”中的春雨滋潤着我們那幼小的心田嗎?

  生活中的語文就像浩瀚的大海時時都在我們的身邊,我們正在裡面盡情地遨遊着,學習着我們在課本中學不到的知識,認識着做人的道理,思考着語文留給我生活中形形式式的人和事,觀察着社會的每一個細節,大自然中的每一個景色,像在細細地品茶一樣,品茶要品它的色、香、味,語文也有它的色、香、味,當我們在細細地品嘗時,是否又發現了另一個生活中的語文呢?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雖然對於漫長的歷史來講我只不過是行雲過客,但是它留給我那一瞬間的東西,在我的記憶里是永恆的,讓人永遠回味無窮。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它比任何東西都更有價值,因為它滋潤了我的心田,使我感到了生活的美好,開拓了我的視野,使我懂得了許多有價值的東西。我會永遠地記住你??生活中的語文。

您正在瀏覽: 語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