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語文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求學的生涯中必不可少的就是語文課,而別開生面的語文課總會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寒冬臘月,朔風怒吼,大雪紛飛,我穿着厚重的棉衣走在無人的大街上,又想起了那一天在市場上賣豆腐的情景,那真是一堂令我受益無窮的“語文課”。

  清早,爸爸啜了一口清茶,重重地把茶杯摔在了桌子上,鎮得那惱人的語文成績單微微一顫,我的心不由得一緊。他訓斥道:“怎麼考成這樣?一點生活感悟都沒有,作文扣了那麼多分,你還不如賣豆腐去吧!”我偏偏不服氣暗想:賣豆腐就賣豆腐,這個假期我還就賣豆腐掙錢,有什麼大不了的!

  就這樣天剛蒙蒙亮,在太陽公公還沒起床的時候我就出門批發豆腐去了,漫天飛雪,調皮的雪花鋪天蓋地向我打來,很快肩上就積下了一層厚厚的雪,看來我的早飯是西北風和雪了。

  太陽病懨懨的,此刻我的腳下了早已積了厚厚的一寸雪,臉紅紅的,不住地搓手搓腳,可生意卻不怎麼好,半天都沒賣出一塊豆腐,我不禁漸漸着急起來。這時,一聲聲歡笑鑽入我耳中,幾個小學生背着小書包在一起嬉戲瘋鬧,他們戴着厚厚的帽子裹着長長的圍巾,穿着暖和的棉衣,銀鈴般的笑聲使我不由得十分羨慕,唉,還是讀書好!不愁吃穿,不會挨凍,不怕沒零花錢……這時,幾位阿姨走了過來,看我的眼神怪怪的。隱約聽見有人低聲說:“這小姑娘真可憐……”我有些不好意思了還是知難而退吧!

  賣豆腐掙錢的計劃失敗了,不過我卻悟出了一個道理:當我們坐在教室里困得想睡覺時,卻有人在眾星捧月時就開始了一天的工作;當我們在溫暖如春的教室里不好好學習時,卻不知有人在寒風呼嘯的天氣下做小生意;當我們抱怨零花錢不夠時,卻不知有人沒日沒夜地勞作卻難以溫飽;當我們不好好學習時,卻不知有多少人因虛度年華而悔恨!

  雪紛紛揚揚飄落下來,此時我心裡卻暖暖的,終於明白了爸爸的激將法是為了讓我懂得什麼才是真正的感悟生活。也正是因為有了這次賣豆腐的經歷,我才能寫出上面一番感悟真切的話語來,這也是一堂語文課吧,它讓我銘記!

  廣西梧州長洲區龍新小學六年級:唐鴻發

您正在瀏覽: 語文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