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語文的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的美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語文是一把神奇的鑰匙,開啟智慧的大門;語文是一盞明亮的燈,在迷路時,為我們指引前進的道路;語文也是一根針,老師把它丟在海里,讓我們探索發現它。

  我對語文的感受是美,美在語文的字形上,字寫的很美,我們當然也有興趣去看它!美在語文語言的優美上,語言美能讓人在美中盡情地享受,享受它的語言。美在語文的巧妙上,如:一個法官問嫌犯:“你為什麼拿板凳砸你的父親?”嫌犯回答:“因為我抬不起桌子。”你們看,法官用如此的語言問嫌犯,嫌犯卻用巧妙的語言回絕了法官。美在語文的讀音上,看看這個怎麼讀:海水朝朝朝朝朝朝朝落,浮雲長長長長長長長消。如果是我,我會讀一樣的字,一樣的讀音。但那樣讀不順,應該這樣讀:海水朝,朝朝朝,朝朝朝落。第三,第六,第八個朝都念chao,其餘念zhao。這個會讀了,想必下一個我就不用說了吧。是浮雲長(zhang),長長(zhang)長,長長(zhang)長消。所以,語文就是這樣,我們要深入進去學,才能在語文的海洋里獲得淵博的知識,得到快樂。

  學數學可以使人聰明,但學語文可以使人智慧呀!聰明和智慧哪個更大呢?

  我對語文的感受就是這些,我一定要好好學習語文。在語文中獲取知識和智慧,還有快樂!

  平頂山市實驗中學初一:楊涵

您正在瀏覽: 語文的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