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重讀小王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讀小王子》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王子》是聖埃克蘇佩里的作品,僅僅次於聖經,是銷售量位居世界第二的哲學作品,充滿了童真、童趣,是一本絕妙的好書。 

 這本書描寫了一位飛行員“我”被迫降落到沙漠里,遇上了一位不會回答問題、天真的小王子的故事。 

 有一隻等愛的狐狸,它嚮往美好,嚮往被“馴養”,也不知道它是從哪裡聽過來的。在狐狸的眼裡,馴養就是建立一種關係,你離不開我,我也離不開你。 

 狐狸說:“你還沒有馴養我,對我來說,你不過就是一個小男孩,就像千千萬萬個小男孩一樣,而我對你來說不過是只狐狸,就像千千萬萬隻狐狸一樣。”對呀,如果我認識你,你出了什麼事我會傷心。但是,如果我不知道你是誰,你也不知道我是誰的話,你有什麼事又與我何干呢?人啊,就是一種奇怪的動物,可能人如果互不相識,可能就會少一點悲哀了。 

 一顆種子,無意間來到了小王子的星球上,她有的是高貴端莊,但是也有驕傲、不敢承認錯誤,但是玫瑰最後也明白了。 

 玫瑰說:“我並非如此弱不禁風,夜晚的涼風對我倒有好處……如果我想和蝴蝶交朋友的話,就必須忍受兩三隻毛毛蟲的拜訪……至於大動物,我才不怕呢,我有我的利爪啊。”玫瑰不願讓小王子看到她哭,畢竟這朵玫瑰的自尊心太強了,她是一朵多麼驕傲的花呀。 小王子呵護着他的玫瑰,就像對自己的親人一樣。 

 孤獨的老國王和他的老鼠生活在一個非常小的行星上,總想命令別人,但他也知道是非,但是,對小王子來說,他太奇怪了。 

 愛慕虛榮的人一個人在一個只能容下他的小行星上面,認為別人都崇拜自己,擺出一副很驕傲的樣子,但是有崇拜者也沒用啊。他真比國王還奇怪。 

喝酒是為了忘掉自己的羞愧,而羞愧又是因為自己喝酒,這個酒鬼太不可理喻了。 

 商人認為自己擁有所有的星星,但星星一點用處都沒有,他居然還認為自己很嚴肅。真是非常的特別,非常的愚笨。 

 …… 

 小王子倒下了,像一棵小樹一樣,一點聲音也沒有,他只是暫時離開了,這副驅殼太重了而已,他只是回自己的星球去了。 

 作者神秘的一生和小王子一樣,最後離開之後,再也沒能回來……

您正在瀏覽: 《重讀小王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讀小王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