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節約——來自生命的呼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來自生命的呼喚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節約是一種遠見,是一種態度;節約是一種智慧,是對子孫後代的負責。讓節約成為一種生活習慣,避免生活中許多資源的浪費行為,其實只需舉手之勞。生活告訴我們,節約不是省錢,而是一種美德,我們小學生更應該 從小事做起,養成節約的好習慣,不要以善小而不為。 

  中國是一個擁有五千年文明史的泱泱大國,我們的文化博大精深,我們的文明源遠流長。中華民族歷來倡導勤儉節約,孔子把“儉”和“溫良恭讓”一同列為基本的道德準則。 毛澤東、周恩來等老一輩革命家勤儉節約的故事眾位皆知,成為美談。雷鋒勤儉節約的故事至今影響着我們。 

  “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詩句常在耳邊迴響,“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一絲一縷,恆念物力維艱”的古訓仍在心頭縈繞。 可是,社會的進步,生活水平的提高,使很多人卻忘記了勤儉節約的優良傳統,我們也不例外。晴朗的日子,教室總是開着燈;涼爽的早晨、傍晚,電扇還是轉着;洗手間的水龍頭滴滴嗒嗒地淌着水,來來往往的同學視而不見;空蕩蕩的餐廳,零亂擺着的餐盤裡卻還剩有將近一半的飯菜。 

  生活在二十一世紀的我們,似乎已經不愁吃穿,經濟富裕了,難道這樣我們就能丟棄“勤儉節約”這盞照耀了中華大地數千年的明燈了嗎?  

  如果我們每班每天能少開一小時的燈,那麼每天約能節約1度電,日積月累,省下來的電費能夠使好多貧困孩子上學;如果我們每天都節約用水,去擰緊滴水的水龍頭,短短半天就能節約一噸漏掉的自來水,這樣一來,就足夠讓缺水的地方有水了;如果我們都“粒粒皆辛苦”,那麼,又有多少人能吃上飯。節約,是來自生命的呼喚啊! 讓我們從“節約每一滴水、每一度電、每一張紙、每一粒米”開始,養成節約的好習慣吧。 

  祖國未來的藍圖需要我們來描繪,民族的希望要靠我們來實現,在建設節約型社會的過程中更應有我們的所作所為,讓我們以實際行動為實現經濟社會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節約資源,從身邊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讓節約成為我們的目標,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節約——來自生命的呼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來自生命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