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節約,我光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節約,我光榮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節儉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外婆就是我們家的節約模範。

  記得又一天,媽媽帶我去看望外婆。中午吃飯時,我把許多米粒都撒在了地上,飯桌上也分佈着許多米粒,我卻視而不見。吃完飯後,我就去看我喜愛的動畫片《海綿寶寶》了。看着看着,感覺口渴了,我就去廚找水喝。在廚房我發現外婆正在撿我掉在地上的米粒,然後放在了窗台上。“外婆真小氣,不就是幾粒米嗎?”我不高興的說。外婆皺了皺眉頭:“孩子,我們要節約糧食,不要浪費呀……”沒等外婆說完,我就跑掉了。

  又過了幾天,我和媽媽又去了外婆家。我們剛進屋門,居然從窗檯你邊傳來了清脆的鳥叫聲。我懷着好奇朝窗檯望去,原來是外婆放的米粒引來了吃食的小鳥。這時,外婆走過來,高興地說:“瞧我說的沒錯吧,被你扔掉的米粒沒浪費,還引來了許多可愛的小鳥呢。”我有點兒不好意思了,慢慢低下了頭。外婆把我拉到身邊,和藹地說:“孩子,糧食是農民伯伯辛辛苦苦經過春天播種、施肥、秋天收割,我們才能吃上香甜的米飯哪……”我的頭低的更低了,我小聲的說:“外婆,我錯了、我以後再也不浪費糧食了。”外婆把我攬在懷裡開心的笑了。

  從那以後,我時刻提醒自己:“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我牢記外婆的教育,養成了愛惜糧食,以節約糧食作為自己的光榮的好習慣。

  三年級:李佳諾

您正在瀏覽: 我節約,我光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節約,我光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