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呼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呼喚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歷史永遠不能忘記!忘記過去即意味着背叛!! 

  1937年8月28日,日軍侵華戰爭濫炸上海火車南站的一幕! 

  “哇哇哇!!哇哇哇!!姆媽呀!阿爸呀!”這是多麼揪心的凄慘哭聲,一個不到三歲孩子跌坐在一堆殘垣斷壁前無助地、聲嘶力竭地哭叫着。天空是這樣陰沉,遠處還在冒煙,小孩的肩膀處還有一大塊黑色的血跡,他受傷了,可能還在流血呢! 

  這是一段不能忘記的歷史! 

  1937年8月28日,上海火車南站,車水馬龍人來人往,有的在迎接親人,有的要趕往遠方,有的剛到上海, 有的要離開上海,小商小販們在叫賣香煙、瓜子、桂花糖,一片嘈雜繁忙的景象,誰也不會料到危險和死亡正向他們逼近!突然,頭頂上飛機巨大的轟鳴聲把人們驚呆了,黑壓壓一大群日本飛機向人群衝下來,轟、轟、轟! 火車南站火光衝天,車站轉眼間變成了一堆廢墟,火車炸毀了,人們被炸得血肉橫飛支離破碎,到處是爆炸聲、房屋倒塌聲、人們的哭喊聲。這就是歷史上日軍侵華淞滬戰爭的一幕! 

  照片上跌坐在地上大聲嚎哭的小孩是倖存者,是他的母親在日本飛機狂轟爛炸時把他藏在自己的身下,父親又把他們母子倆緊緊抱住,火車南站里所有人都被炸死了,小孩的父母最終也死了,當小孩最終從廢墟里爬出來時,看看四周,沒有了父親母親的身影,孤獨而無助的孩子放聲大哭,他拚命地呼喊:“阿爸呀、姆媽呀你們在那裡呀!我怕呀, 姆媽呀……快來吧, 阿爸呀……不要丟……丟下我……我要回家……”。但是孩子的父母永遠不會回來了,日本侵略者使孩子永遠失去了父母,失去了家,他成了孤兒,只有二、三歲啊,他能活下去嗎?誰來養他?他能憑什麼來求生存?他放聲大哭,他在呼喚, 在控訴! 

  同學們,我們生活在和平時代,但戰爭仍在發生,有許多人仍死於戰爭,“和平之花”並沒永遠開放,“和平之神”也沒永留人間,對於生活在和平環境下的我們,一定要為祖國的富強努力刻苦學習,熱愛和平、制止戰爭,讓和平永駐人間!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呼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