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探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探索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題記 

探索,古時候就開始了;探索,現在還在繼續;探索未來還會延續。 

在大自然中,我們欣悅“春江潮水連海平”,我們欣悅“海上明月共潮生”,我們欣悅“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探索那神秘莫測的古墓,探索那舉世聞名的古建築,更探索那原野風貌的原始森林。探索南極,探索北極,探索珠穆朗瑪峰……人類都取得了偉大的創舉,喜歡探索的人在那立下了豐功偉績。 

了無情趣的人不會去探索,他們太過於膚淺;心情浮躁的人不會去探險,太過與暴躁;狂妄自大的人不會去探險,他們太過於驕傲。但牛頓,伽利略,閹若璩 ,他們愛探索他們勇於探索,他們不拋棄探索,閹若璩 探索古文的真與假,牛頓小時侯探索風車的原理,伽利略探索自由落體…… 

探索,是世界進步的基本,探索,是了解知識的手段,探索,是超越的動力。 

蘋果落地——引起牛頓的思考,它本是習以為常的事,去發現了“萬有引力”,生老病死——引發迦牟尼的尋根究底,他本是見怪不怪的人生現象,去使得他默默無聞,潛修靜思,最終創立佛教。在探索中,屈原遭傷被放逐,左丘明雙目失明,孔字周遊無人理……而人的天職,則在於探索真理。 

探索是知識間的碰撞,生命間的交流,勇氣間的提高。探索是人生幸福的體現,探索是一種美好的意境,探索是一種由衷的感動。 

探索深不見底的海洋,探索茂盛無比的原始森林,探索冰雪覆蓋的南極,探索浩瀚無邊的宇宙,探索遠古時代的恐龍,探索未知的事,探索…… 

“成功的花兒,人們只驚慕它現時的明艷,卻不知道當初她的芽兒滲透了奮鬥的淚泉,撒遍了犧牲的血雨”。古往今來,一直有一個塵埃落定的道理——有探索就有成功。 

探索是創造奇迹的交響樂,探索是產生奇迹的神筆,探索是激發追求的動力,探索是繁榮富強的開始。探索吧,微不足道的人類。 

探索需要持之以恆,探索推動了革命和進步,探索要衝破保守觀念,探索要有懷疑精神,探索要循環客觀規律。 

 作者:李健林 筆名:東方佰海 

 學校地址:廣西崇左市龍州縣龍州一中236班 

學校地址:廣西崇左市龍州縣獸醫站602

  郵編:532400 

聯繫電話:0771-8820908 

電子郵箱:ljl12dfbh@126.com

您正在瀏覽: 探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探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