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以探索為話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探索為話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奧運是什麼?在我的眼裡,它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在這場戰中,運動員們不僅僅是競爭、比賽各自的技能。還要競爭各自的精神。競技體育的重要價值在於,以超越、突破、團結、創新等精神力量激勵世人,而不僅僅是技藝的展示、戰術的運用。

  透視每個運動員的背後,都必有一種精神讓我們感動。陳燮霞的十年勵志,小將郭文?的心無雜念,柔道選手冼東妹的艱難復出,美國男籃“夢八”的志在必得,中國女足的頑強拼搏。當然還有土耳其舉重運動員、雅典奧運會冠軍塔伊蘭,3次試舉失敗后對杠鈴的深情一吻,女子十米氣手槍亞軍俄羅斯名將帕傑林娜與銅牌得主格魯吉亞的妮諾薩盧克瓦澤在領獎台前主動相互擁抱,並送上“奧運之吻”……這些精神都難能可貴,奧運精神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

  當一個人已然到達某個頂峰,自然是要?I衛自己的霸主地位。然而,?I衛一塊金燦燦的奧運金牌談何容易,再加上心態發生了本質的變化,杜麗就被這樣的重重障礙擋在了本屆奧運會女子10米氣步槍的獎牌門外。

  衛冕失敗了,伊人含淚離場,她哭得那樣傷心,可全國的觀眾哪一個不是這樣?哪一個不在為杜麗而惋惜呢?當我知道杜麗還參加了女子50米步槍三種姿勢的比賽時,我先是一喜,又是一憂。喜的是杜麗在本屆奧運會上還有一次翻身的機會;憂的是距下場比賽只有4天了,杜麗能調整好心態,從失利的陰影中走出來嗎?

  這次,杜麗又落淚了,但是,那是勝利與喜悅的淚水!是的,杜麗她成功了!她向所有人證明了自己!她重新登上了頂峰!時間,心態都不是問題,永不言敗才是真正的意義!這就是杜麗向我們詮釋的奧林匹克精神!

  四年一度的奧運會只有短短17天的輝煌,但它留存給世人的是綿延不絕的精神力量和審美享受,因為運動員在奧運會上所鍛造的非凡的精神力量絕不會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消失!運動員精神、團隊合作精神和公平競爭精神,就是體育貢獻給社會的最寶貴的精神財富

  初一:13941251357

您正在瀏覽: 以探索為話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探索為話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