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黑暗中的探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暗中的探索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4月7號,我接到了媽媽的重要任務,去跟她登記“義務教育階段兒童基本信息卡”,我呢是幫媽媽敲門的,本以為很簡單,但是。

  有的人,開門十分的快,有的人,則在屋子裡一遍一遍地問是誰,我們也一遍又一遍地解釋,但是,門仍舊沒有開,我們當然不能放棄,過了一會兒,又去敲門,但是,裡面的人卻仍在問是誰,我們再次解釋,他聽果汁后打開裡面的門,但是,還是透過防盜門的空隙疑惑地看者我們,我是脾氣不好的人,在回家的路上一個勁地生氣,到底是什麼,讓他們不敢開門,對門外的人這樣的防備?

  原來,現在犯罪的人不計其數,歸根到底,是社會治安問題,而且犯罪的人,多是青少年,現在青少年對父母的要求也越來越高,見了父母除了問今天吃什麼以外,就是要錢。我曾在馬路上看見一個初三的男孩,因貪戀上網,一天一夜沒有回家,在家焦急的等待的父母,不見孩子回來,便出去找,但是,找到孩子以後,孩子以後,孩子卻跟父母反了臉。現在新鮮東西是越來越多,很吸引人,但是,需要錢來滿足,孩子要錢,父母不給,孩子的手伸進了別人的口袋裡,這就是犯罪的根本原因吧!我家住一樓,從卧室的窗戶向外看,能看到門口,爸爸教我每次開門要先看清楚以後才能開門,看門以前還要問,以便再確定不認識的不開門,認識的要看清楚,可見,這已對社會帶來諸多不便。

  這不開門就已經夠氣人的了,現在又出來一個樓道燈的問題,現在的樓道燈,大多都是聲控燈,可以節省資源,方便生活,,多麼好的一項發明,但是,社會有一些不講公德的人,想盡辦法,要把燈弄壞,有的樓口,從底樓到頂樓一盞燈也沒有,有的,就只有那麼幾盞,這就更加添加了我們的不便,我們在有燈的樓層敲門,燈一亮裡面的人看清我們,我們也好證實我們的身份,但是沒有燈的樓層則是黑乎乎的一片。

  我們在一層沒有燈的樓層上,敲開了這家的門,走進去把我們登記的登完以後,就問:

  “你們的樓梯燈壞了,也不修修?”

  “修什麼呀!修好了過兩天又沒了,再一個也不能老讓我們修呀!我們損失也太大了,也應該讓別人去修。”

  我們敲開對面的門,問同樣的問題,得到的卻是同樣的回答,誰也不管,都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別忘了這些家長們,你們的孩子在旁邊,你們的一舉一動,所作所為,全在孩子的眼裡,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

  再說說,一個樓口上有幾盞燈的人家吧!我們敲開二樓的一家問:

  “你們樓下的樓道燈壞了,為什麼不修修呢?”

  “他們的燈壞了和我們有什麼關係呢?”

  “那你們上下也不方便呀?鄰里鄰居的互相幫個什麼的。”

  “我們自己家門前的燈亮就好了,管別人的是幹什麼,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嘛!”唉,只掃自家門前雪,不管別人瓦上霜。

  當今社會多麼需要人和人之間的關愛和理解呀!構建和諧社會是全社會人們和共同心愿。國家為此也作出很多努力。我們這些青少年也應該為構建和諧社會做出我們的一份努力。

  現在我們應該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我們不應該在黑暗裡探索,而是去尋求光明。照亮別人也照亮自己……

您正在瀏覽: 黑暗中的探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暗中的探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