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探索與創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探索與創新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探索與創新 

對於”探索與創新”,或許在之前我們還沒有多少的”體驗”,但自從接觸到<電腦>這一課,我想我們對於這一新詞,有了更加深刻的體會,探索,有很多人都覺得隨便翻翻《十萬個為什麼》就好啦!可對於“創新”有誰能夠更理解?試問:你會創新嗎?很多朋友回問我:創新什麼?對於像這樣的回答,我便不再追問,不懂什麼叫“創新”是什麼的人,想必也不會“創新”再試問:你們喜歡聽流行歌嗎?。多數人回答:喜歡。問:寫過嗎?答:誰寫過啊?!你寫過?或者:寫過,但是能出專輯嗎?切!大多是想寫,卻又不敢寫,或者沒興趣,反正,諸多原因,都是在為自己找台階下。(我也不是在罵這些人,我只是在闡述自己的道理歌王又有意見的請留言) 

諸位莫笑,看一看,這或許就是你們自己,到哪兒都高舉“探索與創新”的旗幟,在自己的身上卻做不到,都要求別人怎麼樣,怎麼樣,自己卻十分放蕩,這算什麼。升學,看的是成績,但很多學校都忽略了學生的潛在能力,扼殺了許多天才。孩子進入到全封閉的學校里,一心一意為學習,也把自己在兒時的夢想、理想、誓言,統統拋到腦後,由“天真的孩子”走到了“書獃子”的行列里,卻被老師連連誇獎,自己卻十分的不舒服,不明白為什麼,卻已在被一種力量偷去了“天真”。其實,這就是在一邊高舉“探索與創新”,一邊在扼殺孩子的創新、探索能力。 

我母親朋友的孩子與我是好朋友,有一次她偷偷對我說,她很喜歡航模,但她媽卻認為學生只要搞好學習就行了,不讓她玩,有一次,她偷偷拿航模去比賽,拿了一等獎,她不敢說,那張獎狀是貨真價實的,我在“羨慕”的同時,想必,她也在羨慕我吧,羨慕我有自己掌握的愛好,羨慕我有一個開明的母親,羨慕我有一個快樂的童年。可怎麼辦呢?或許她母親看見獎狀後會理解吧,但,在壓力下,她不敢去給她媽看,怎麼辦?請大家好好反省一下自己吧!其實,有時候,在無形之間,我們已經傷到了別人,最簡單的例子:金秋時節,開滿了桂花,有時也許你只是想聞一聞,可你卻不小心的碰下好多桂花,本來是無心的,甚至只想讚美一下桂花,可你傷了它。這創新了嗎?似乎是沒有吧。 

或許只是想探索一下,但創新似乎在無形之中灰飛煙滅了。 

有的人作文跑題,但他由於自己的一件太充沛了,聊着聊着就跑題了,很多人批評他,甚至嘲笑他,說你的作文不僅跑題而且不創新,試問,你們創新了嗎?這陳年已舊的批評人的方法,創新嗎?你有為此探索過嗎? 

再說別人的同時,請考慮好自己所存在的問題,也不要片面地對待別人,任何事物,都有:探索與創新的空間。

您正在瀏覽: 探索與創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探索與創新 暫無評論